開眼電影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Black & White Episode I

延伸閱讀

製作陣容

蔡岳勳與李屏賓結識於蔡岳勳父親蔡揚名當導演的電影裡,當時一個是演員;一個是攝影師。多年之後,當時的演員成為頻頻得獎的金鐘電視劇導演、而攝影師則已經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各影展最佳攝影的常勝軍。

攝影指導 李屏賓
蔡岳勳與李屏賓結識於蔡岳勳父親蔡揚名當導演的電影裡,當時一個是演員;一個是攝影師。多年之後,當時的演員成為頻頻得獎的金鐘電視劇導演、而攝影師則已經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各影展最佳攝影的常勝軍。《痞子英雄》電視劇顛覆了台灣戲劇拍攝風格,引發蔡導鬥志,努力朝電影導演路途邁進,矢志打破亞洲動作片慣性,企圖為動作片找到一個全新視野。而攝影師是導演的眼睛,蔡岳勳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想起李屏賓,“我需要賓哥來當我的眼睛“,蔡岳勳說道。就這樣,蔡岳勳與李屏賓,導演與攝影師,夾著延續兩代的情感,李屏賓像父親,像老師一般的和蔡岳勳一起奮戰,儘管面對的是尚未有人嘗試過的挑戰與困境,兩人相挺打拼,力求創作出令所有人驚艷的動作娛樂電影!

光影詩人 優美的攝影機運動、對於色彩的精準與品味、拒絕華而不實的特效、著重角色心理動機的連貫性鏡頭,以及在工作過程中,追求自我挑戰與創新的精神

前期 動作指導 賽里爾拉法利 Cyril Raffaelli
世界武術冠軍 《終極警探4.0 》、《冷血悍將》、《暴力特區》等 商業動作鉅片 動作指導 。6歲開始習武,曾拿下過1997年世界武術冠軍,專職特技演員,曾演出《終極殺陣II之雷霆霹靂》TAXI II、《玩命快遞2》Transporter 2等片,在《龍吻》Kiss of the Dragon中更與李連杰有精彩武打對決,因酷似馮迪索Vin Diesel,為他贏得「法國馮迪索」的美譽。

後期 動作指導 李忠志
杜琪峰《復仇》、麥兆輝《大搜查之女》 、陳木勝《新少林寺》 《保持通話》 《男兒本色》 香港著名電影動作指導,成家班一員。多次擔任陳木勝執導影片之動作指導,以《男兒本色》入圍2007年最佳動作設計,2011年《新少林寺》在全球已累積新台幣20億票房。其餘合作導演尚有杜琪峰、麥兆輝等。

音 樂 Terdsak Janpan
作品: 《不能說的秘密》、《鬼宿舍》、《痞子英雄 》
Terdsak Janpan是專為電影製作配樂的泰國音樂師,其工作室名為Cine Digital Sound Studio Thailand。他曾與周杰倫在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譜曲,並入圍第4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也在第19屆金曲獎以 《不能說的.秘密──琴房》,與周杰倫一同獲得最佳作曲人獎。Terdsak Janpan為人稱道的地方在於畫面感,讓人一聽到音樂就能浮現出場景或劇情。這種獨到的能力在於製作上的努力,Terdsak Janpan會充分了解劇情,甚至等故事畫面出來後再慢慢作曲。讓人驚艷的音樂作品,使Terdsak Janpan與台灣戲劇合作越來越密切,頻頻向獎項叩關。

2009年電視劇《痞子英雄》讓蔡岳勳導演與Terdsak Japan開啟了首次的跨國音樂合作,該次合作為《痞子英雄》創作了十三首配樂與一首片尾曲收錄在原聲帶中,內容包含多重音樂形式同時也入圍了金鐘獎最佳音效獎。

槍彈爆破 香港寶力道具有限公司
寶力道具有限公司於1987年在香港創立,專為影視製作提供多元化效果槍械,相關設備及專業技術指導服務。公司擁有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型槍械,為亞洲 區內最大型供應商,協助製作超過600部本地及國際影視製作。服務範圍包括電影,電視,舞台劇,音 樂會,廣告及各種宣傳推廣活動。公司員工,全擁有豐富製作經驗及槍械知識,務使製作過程更趨完善及安全。

寶力是第一間持有香港政府發出軍火商經營牌照的電影道具公司,並迅速發展,現已為亞洲區內最大型的供應商。 寶力更成為香港及澳門政府之註冊供應商,為兩地政府提供各類型槍械、 彈藥、防暴裝備、偵搜儀器及執法人員專業技術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