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Black & White Episode I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吳英雄:『你永遠不知道,走在正確的道路,需要多大的勇氣』

吳英雄/經典對白『你永遠不知道,走在正確的道路,需要多大的勇氣』
金鐘影帝 趙又廷飾
身分: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警員
正義感和武術能力都強過頭,不查到真相不會罷休,脾氣有點暴躁,在警校是個優異學生,但到了分局卻成了頭痛人物。每次追捕犯人,不小心就撞車跳樓弄壞店家,闖禍連連。同事們視他為麻煩,老愛逞英雄,趕快轉調才是分局之福。

徐達夫/經典對白『不管多危險,也要一起逃向未知的明天』
金獎影帝 黃渤飾
身分:三聯會銅徽 西堂口三級幹部
聰明、機智、反應快、膽小、怕麻煩也怕死,像他這樣不喜歡暴力的人卻在黑道生存,注定了他只能當一個痞子配角的命運。他小時候曾經數理資優,腦袋不差的他在黑道卻只求溫飽,頭銜雖然是幹部,其實是堂口年紀最大的小弟。

范寧/經典對白『科技不是摧毀,而是拯救人類』
Angela Baby 楊穎飾
身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看似內斂文靜,卻是外柔內剛的堅強女性。原本是害羞沉靜的學者,為了追查父親遺失的祕密,一路將自己武裝起來,她知道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脅,因此在任何狀況下都處於備戰狀態,身上散發一股神祕的氣質。

杜小晴/經典對白『你聞到我身上的味道了嗎?都是錢的味道』
關穎飾
身分:HARU鋼琴酒吧老闆娘,西堂主情婦
外柔內剛的女人,長期在風塵場合營生,造就一股世故和練達,卻保有一種清純脫俗的氣質,彈得一手好琴,和她所在的場所形成一種諷刺的違和感。

阿同/經典對白『恐懼,才是最可怕的武器』
阿Ken 飾
身分:三聯會銅徽 西堂口三級幹部
殘忍是必要的生存手段,憐憫是沒有用的垃圾。這是阿同做為兄弟,在三聯會往上爬的最高指導原則。阿同是真正享受殺戮和血腥的人,所以他輕視像徐達夫那樣的懦夫。最大的樂趣是釣魚,當魚在鉤上淌血,就像看著人被宰割,那是一種最有樂趣的殘酷遊戲。

歐文斯/經典對白『真相,只是勝利者說給你聽的故事』
杜德偉飾
身分:情報局特搜隊秘勤一組組長
絕頂聰明的腦袋,配上帥氣英挺的外表,再加上從求學時代一路順遂精彩的優異履歷,這樣的人當然是驕傲自滿的。他直接聽命於情報局長,任務完成獲得榮耀是他唯一的目的。

李智永/經典對白『如果我們失敗了,你知道那有多嚴重嗎?』
藤岡靛飾
身分:情報局特搜隊秘勤一組組員
聰明,機智,看起來有點冷酷的人,是歐文斯最得力的工作夥伴,他自身無可掩飾的傲慢,先機奪人的優異表現,都和歐文斯如出一轍。

跋摩兄弟/經典對白『you move, YOU DIE』
Julio、Dino 飾
跋摩組織在攀達瓦擁有多個基地,在國內各地吸收宗教激進份子參與反抗,多半以年輕知識分子為主,專門訓練成員使用武器、通訊設備和動員組織。其中,敢死隊隊長代號VARMANB,擅長貼身格鬥與武術,負責訓練敢死隊成員武術以及武器操作,同時,組織內還設有一專門研究秘密武器的部門,在潘達瓦邊境測試研究大型毀滅性武器,提出設立部門為VARMANB的雙胞胎弟弟,本身擅長製作爆裂物,自行研發多種殺傷力超強的小型炸彈,炸彈威力可穿透13公分厚的鋼板,便於敢死隊攜帶攻擊使用。

賈霸/經典對白『我的招牌,比鑽石還要硬』
戴立忍飾.
身分:黑市交易幕後主腦
神龍不見首尾的黑市幕後主腦,父母不詳,在動盪與貧窮之中長大,卻精於各類高科技通訊系統,掌控海港城最大的黑市交易中心,從事國際黑市交易,將黑白兩道操縱於掌心的神秘人物。

陳俊麟/經典對白『有正義感是一件好事,但是有太多的正義感就是壞事』
湯志偉飾
身分: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組長
把員警工作視為鐵飯碗,怕麻煩也怕惹事,挨子彈破奇案不是他的強項,搶功勞出風頭倒是少不了他。遇到像吳英雄這樣衝動又闖禍不停的組員,頭痛的他,想著要用甚麼法子來有效管理。對他來說,做員警不是當神探,把該辦的案子辦完才重要。

源哥/經典對白『這是我的碼頭』
高捷飾
身分:三聯會銀徽 臨海酒吧老闆
小兒麻痺患者,但生性豪爽、有威嚴。從小就在三聯會,不愛打打殺殺,也不想冒出頭來當老大。身處黑幫世界,自有一套生存方式,對黑市買賣有一定的管道。
三聯會臨海酒吧實際經營者,和徐達夫私交頗佳。

大保/納豆 ; 二保/許時豪
經典對白『尋尋覓覓長相守 是我的達哥』
身分:三聯會鐵徽 西堂口小弟
總是跟在徐達夫身邊的兩個小弟,純良到有點傻氣。有的人混幫派是想出風頭,有的人是為了逞兇鬥狠,有的人則是認為兄弟情義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浪漫,大保、二保便是這樣的兄弟。

西堂主/經典對白『背叛幫會一定要死』
吳中天飾
身分:三聯會西堂口堂主
徐達夫的老大,也是保護小晴的情夫。看來嚴峻,冷酷,不近人情,靠武鬥和狠勁在黑社會獲得一席之地,內心卻是個善良溫柔的男人。

老李/
乾德門飾
身分: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警員
老李的年資其實比分局長還深,認真、負責,判斷力也很準。但因為運氣不好,破案的功勞老是被人搶去,官運不太順,卻是分局裡始終默默支持英雄的人。

艾綠/
洪晨穎飾
身分:南區分局收發室警員
年輕可愛的小女警,就像所有會在你身邊出現的溫柔女生,甜美、可愛、認真,有點小迷糊,在警局內支持英雄並給予協助的人。

浩克/
吳仲強飾
身分:南區分局資訊組警員
資訊工程師,擅用其厲害的電腦技術,提供情報。個性走宅男路線。

七軍團
為陸軍第七軍團司令所秘密組織的一支「突擊小隊」,隊員共有7人,最高指揮為一名少校,直接對司令負責。
少校認為,現代國民缺乏對國家的向心力和認同感,才會認為軍備和國防可有可無,為了強化人們的愛國心,並順利促成軍購案的通過,必須讓他們對危機產生實質的恐懼感。
司令、少校和突擊小隊,在思想上為極右派愛國主義份子,即使本意並非要傷害國家或人民,卻容易為達成目的而不擇手段,也容易受野心分子所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