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延伸閱讀

創作緣起

李國修曾勉勵著兒子李思源(電影《極光之愛》編導): 『在戲劇創作上,你不要因父親是李國修而有壓力,因為我知道,若這世界上真的有一個人超越李國修的話,那就是你。』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集劇團創辦人與經營者、劇作家、導演、演員於一身,第一屆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及多項戲劇獲獎記錄,是當代華人劇壇深具成就的全方位戲劇藝術家。而他創辦的屏風表演班,二十七年來,以心用情寫下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事景物情,在作品中啟迪人心,掌握社會脈動,持續展現戲劇創作質與量的驚人記錄,成為台灣的一個藝術奇蹟。

2013年7月2日李國修因大腸癌病逝,享年58歲。同年出版《李國修戲劇作品集》二十七個劇本,留待世人細細品味他的戲劇人生。李國修髮妻 王月於2014年正式宣布全心投入電影製作,成立「屏風特攻有限公司」,期望將部分李國修的作品用電影的形式保留並發揚光大,藉「電影無國界」的傳播力量,得以更廣泛地將李國修經典的舞台作品,展現在世界的大螢幕上。

首部電影作品《極光之愛》改編自李國修2002年發表的舞台作品《北極之光》。由監製王月獨立製片,結合台灣第一流的電影技術人才,兒子李思源擔任電影編劇與導演。李思源認為《北極之光》是《李國修戲劇作品集》中最純愛的故事,亦為電影市場最被大眾接受的題材。電影版的改編,保留原作精神,大量加以現代情愛現象與電影的敘事手法,重新賦予作品新生命。

李思源將父親的作品大膽改編之餘,仍傳承父親創作的精神─『藉作品傳達對人的關懷、對土地的珍愛、對生活的態度以及對生命的情感,亦期待觀賞者能從中獲得自我省思。』。而今,李思源與母親王月合力將這個理念轉化至電影的世界,期盼更多觀眾在欣賞屏風的電影作品之際,亦有所?思與感動。

一代戲劇宗師李國修不僅在戲劇作品表現傑出成就,他的教育英才、行為風範更深植台灣人民的心中。因此在電影《極光之愛》除了呈現有關遺憾、青春、夢想、純真的動人內容,同時也更滿載台灣對李國修老師和屏風表演班的情感,深信將藉電影的廣泛放映,帶動更多台灣正面能量的提昇,及傳播愛的力量與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