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海闊天空(2013)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延伸閱讀

《海闊天空》角色

黃曉明飾演新夢想學校創辦人-成東青;鄧超飾演新夢想學校老師-孟曉駿;佟大為飾演新夢想學校老師-王陽。

成東青 (黃曉明 飾)
身份:新夢想學校創辦人
一個農村出身的土鱉,一次失戀經驗、兩次高考失敗、三次簽證被拒,成就了他這樣一個徹底的失敗者。然成東青覺得失敗並不可怕,害怕失敗才最可怕。本著這樣的理念,成東青憑藉一個失敗者身份,創立新夢想學校,靠他獨門的自嘲教學法,獲得空前成功。一個失敗者都能發光發亮,才最鼓舞人心,正是新夢想學校成功的核心。然而成東青沒有想過,他的成功,日漸形成他跟最好的朋友孟曉駿之間的分歧。

孟曉駿 (鄧超 飾)
身份:新夢想學校老師(主授簽證技巧)
出身精英世家,最自信的佼佼者,從來不相信失敗,卻跟一個失敗者成東青結為好友。除了出身跟成東青南轅北轍,孟曉駿跟成東青最大的不同,在於孟曉駿希望改變世界,而他的方法,就是到美國,他一直嚮往的地方去。可是他從沒想到,在美國潦倒的際遇成為他人生最大的挫敗,原來,是世界改變了他。孟曉駿回國後,心裡的夢想還沒完全碎掉,他變得更加著急,他總在催迫成東青,希望新夢想學校上市,跟那個總希望慢慢的成東青矛盾日深。

王陽 (佟大為 飾)
身份: 新夢想學校老師(主授美式思維英語)
當千千萬萬學子為了出國放棄愛情,王陽卻選擇了相反的路。王陽是個天生的浪漫派,為了一個美國女孩,放棄了大部份人都想圓的夢。卻當愛情消逝、事業不如意,王陽從他的浪漫主義裡重重的摔倒下來,變成極致的現實派。他高喊生活欺騙了他,所以他也要欺騙生活,他高喊他要改變,到最後,經過生活的試煉,真正改變的人,是成東青跟孟曉駿,王陽他自己,卻從沒變過。

蘇梅 (杜鵑 飾)
身份:成東青初戀情人
蘇梅代表著八十年代那千千萬萬個沈醉在美國夢的大陸學子,唯一不同的是,她的生命裡出現了一個「土鱉」成東青,不止出現,她迷糊地讓他成為了自己的情人。蘇梅心裡清楚這不是愛情,是命運,命運讓她在最脆弱的時候出現一個守護者。蘇梅更清楚成東青不是她的終點站,當到美國的機會來臨,蘇梅還是選擇了她本來要走的路,讓成東青的「失敗」再添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