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海闊天空(2013)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延伸閱讀

《海闊天空》演員

黃曉明、鄧超、佟大為、杜鵑,共展《海闊天空》。

黃曉明

黃曉明出道僅十年,已演出了11部電影及19部電視劇,成為亞洲區最灸手可熱的演員之一。他曾跟多位著名導演合作,代表作包括馮小剛的《夜宴》(2006) 、陳國富及高群書的間諜片《風聲》(2009)、林超賢的動作片《神槍手》(2009) 、葉偉信的賣座動作片《葉問2》(2010、陳凱歌的史詩式鉅製《趙氏孤兒》(2010) 以及劉偉強的3D動作片《血滴子》(2012)等。他在《風聲》片中演繹日本軍官入木三分,為他帶來亞洲電影大獎及百花獎的提名。

鄧超

連續六年入選「富比世中國名人榜」頭一百位的鄧超,自2006年首次投身電影圈起,一直成為大陸的票房保證,更在2011年獲中央電視封為「當紅一哥」。這數年來演出多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包括榮獲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的《集結號》(2006年,馮小剛導演)、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通天神探狄仁傑》(2009年,徐克導演)、國慶檔票房冠軍的《畫壁》(2010年,陳嘉上導演)以及賣座華語武俠片的《四大名捕》(2012年,陳嘉上導演)。

佟大為

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後,佟大為曾參與多部電影演出,成為國際影展的寵兒。2002年主演張元導演的《我愛你》入圍釜山電影節及美國聖丹斯電影節;2006年主演李玉導演的《蘋果 中》入圍釜山電影節及柏林電影節;2008年主演吳宇森導演的《赤壁》成為東京電影節開幕電影;2011年主演張藝謀導演的《金陵十三釵》更榮獲提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成為首位踏上金球獎紅地毯的華語男演員。佟的近作為投資達1.6億人民幣的《天機-富春山居圖》(2012年),合作演員包括劉德華、林志玲及張靜初。

杜鵑

自2005年簽約於國際頂級模特兒公司IMG後,杜鵑成為第一位成功衝出國際的大陸名模。她是首位登上法國版Vogue封面的亞洲模特兒,亦曾為《時代週刊 (Time Magazine)》拍攝封面。走遍紐約、米蘭、巴黎等國際時裝週天橋的她,更是 LV、YSL、Roberto Cavalli、Gap、Swarovski 五大品牌的全球廣告代言人。《海闊天空》為杜鵑首部參演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