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分手再說我愛你 Anniversary

延伸閱讀

因戲結緣 曲終人散

《分手再說我愛你》是方力申和鄧麗欣交往十週年作品,被認為是香港演藝圈的神仙眷侶,沒想到在兩人交往十周年當日,兩人拋出震撼彈,結束10年愛情長跑,宣布正式分手。

方力申(飾演黃志強),暱稱小方,香港歌手和電影演員,為退役香港奧運游泳代表隊隊員,於退役後加入娛樂圈。於2012年簽約華誼兄弟,期間亦有拍攝香港電影及亮相香港無線電視的綜藝節目。至2014年起與女友鄧麗欣一樣把事業重心逐步移回香港,並於2015年簽約香港公司太陽娛樂文化。方力申的形象健康正面,並兼任多位健康大使。此外他曾接拍葉念琛導演的多齣電影,受到關注。他與歌手鄧麗欣因戲結緣,維持情侶關係長達10年之久。

鄧麗欣(飾演鍾嘉寶),暱稱Stephy,香港歌手及演員,曾為金牌娛樂公司組合Cookies成員,現為太陽娛樂文化旗下藝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時裝設計系畢業。中學會考之後,她曾當兼職模特兒,後來參加2000年度的《Yes!》雜誌校花校草選舉,並當選冠軍,從而進入娛樂圈。

她在2001年加入金牌娛樂後與其餘8人組成Cookies,她成為隊長,自2005年,她開始轉向作獨立發展,以歌唱事業為主,亦涉足電影、歌曲創作和寫書等,在各方面也取得不錯的成績。她與同公司歌手方力申合作葉念琛導演的愛情三部曲《獨家試愛》、《十分愛》與《我的最愛》大受觀眾喜愛,並與方力申推出多首合唱歌,其主演的《十分愛》和《我的最愛》香港票房均超過1,200萬。

葉念琛導演的《分手再說我愛你》是方力申和鄧麗欣交往十週年作品,被認為是香港演藝圈的神仙眷侶,原先外界看好兩人最後會步入禮堂,沒想到在兩人交往十周年當日,兩人拋出震撼彈,結束10年愛情長跑,宣布正式分手。而愛情四部曲儼然成為兩人十年情感情的最佳寫照,令粉絲們相當感到惋惜。

鄧麗欣也在個人網站上寫下長文,她表示:「十年來我們一直在同一條道路上向著同一方向努力前行,但漸漸地,我們的步伐開始有點不一致,我們遙望著各自的風景,而對方也悄悄地變成了各自的風景...十年前我們因喜歡走在一起,十年後我們因了解而分開。」成為《分手再說我愛你》電影的最佳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