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分手再說我愛你 Anniversary

延伸閱讀

葉念琛的香港愛情四部曲

導演葉念琛,編劇出身,素有「旺角伍迪艾倫」之譽,可說是能評能演能編的全才導演,電影作品主題多數是青年三角戀愛情故事為主。

導演葉念琛,原名江柏樑,編劇出身,素有「旺角伍迪艾倫」之譽,聖文德書院校友,為香港演員、網路影評作家及電影新秀導演,可說是能評能演能編的全才導演,電影作品主題多數是青年三角戀愛情故事為主。

2003年憑藉編劇作品電影《大丈夫》獲得第4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提名,編而優則導,2004年推出首部導演作品《甜絲絲》。於2006年推出他最廣為人知的香港愛情系列首部曲《獨家試愛》,憑藉對愛情的針砭與探索,獲得港澳地區的熱烈迴響,並以此片獲得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新晉導演提名。《獨家試愛》就像是導演對愛情題材的首次探索,之後系列的《十分愛》到《我的最愛》導演用最血淋淋的方式闡述愛情各階段的樣貌。而在今年愛情系列最終章《分手再說我愛你》導演將用最殘酷的方式,剖析婚姻愛情十年之後,彼此之間還剩下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