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FBI重裝戒備 Alex Cross

延伸閱讀

《FBI重裝戒備》導演

從製作人出身的羅伯柯漢,累積30年的製片經驗幻化成風格多元的導演,在娛樂界占有不可取代的獨特地位。

羅伯柯漢(導演/編劇)

從羅伯柯漢執導的三部作品 《神鬼傳奇3》、《玩命關頭》、《限制級戰警》,可見得他在拍片時提升電影的文化與科技發展,這三部片的票房超越10億美元。柯恩製作及導演的作品涵蓋題材與背景十分廣泛,作為電影工作者,他總是努力拓展自己的視野。

他在HBO拍攝【瘦皮猴外傳】,由雷李歐塔飾演法蘭克辛那屈,喬曼塔納飾演狄恩馬丁,唐伽多飾演小山姆戴維斯,紀錄了在好萊塢及賭城風光一時的搖擺藝人。該片獲得11項艾美獎提名,獲得三項,柯恩本人也得到美國導演公會提名最佳電視電影導演。

他的第一部片是《A Small Circle of Friends》,描述1960年代晚期哈佛大學校園內政治紛擾下的愛情故事,由布萊德戴維斯和凱倫艾倫主演。之後編導的《李小龍傳》獲得影評及觀眾好評,也捧紅了飾演主角的傑森史考特李。《魔龍傳奇》則帶來驚人的視覺特效,丹尼斯奎德飾演中世紀武士,和一隻會說話的龍(史恩康納萊配音)建立聯盟關係。柯恩本人參與道具設計,也和ILM(喬治盧卡斯旗下的特效公司)密切配合,是影史上第一個完全數位合成的角色。該片在1996年獲土星獎最佳奇幻電影,也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特效獎。

柯恩生於紐約州,以特優成績從哈佛大學人類學系畢業。畢業之後搬到洛杉磯,在International Famous Agency負責唸劇本的工作,這段期間他發現了經典電影《刺激》。

離開IFA之後,柯恩加入20世紀福斯電視公司,沒多久便開始執導電視電影,為了把觸角延伸到劇情片,柯恩在20出頭的年紀就加入摩城公司,在1970年代製作了許多關鍵作品,柯恩在摩城也製作了經典迪斯可電影《Thank God It’s Friday》,巨星唐娜桑瑪在片中演出,該片也是傑夫高布倫、黛博拉溫姬等電影明星初試啼聲的作品。柯恩的電視作品包括獲艾美獎肯定的【邁阿密風雲】、【而立之年】、【妙探長】、【A Year in the Life】。

他更製作了電視圈少見以亞洲角色為主的【Vanishing Son】影集,大量起用亞裔演員,該劇獲得亞裔美國人媒體行動網絡兩個獎項,一個獎項表揚該劇在媒體給予亞洲人士正面形象,另一個獎項則頒給了著名華裔演員Russel Wong。柯恩是衝浪好手,喜好收集初版書籍,在加州馬里布、印尼峇里島都有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