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到不了的地方 Anywhere, Somewhere, Nowher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老實說,是因為終於看見了自己.再也沒有比在旅遊中看見自己,更叫人珍貴與珍惜。」他們的故事與人生於是從這裡重新開始。

電影《到不了的地方》改編自真人實事長銷書籍<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由作者李鼎導演親自執導。除了花了三年時間選角,包括林柏宏、張睿家、庹宗華、林辰唏、張本渝、高捷、趙正平、李靜美、唐川、古斌、林嘉俐、尹馨等近上百名演員參與演出;更為了李鼎導演堅持回到每一個「事發當地」拍攝的「浪漫」,電影《到不了的地方》一路沿著當年旅程,自西濱61號公路、穿越阿里山、重回信義鄉被土石流淹沒的神木村、殉情百年的千歲吊橋、網路上所傳說36個秘境的梅花森林、礦質清澈的東埔溫泉、花蓮太魯閣、最後更跨海從台東橫渡蘭嶼、深入蘭嶼的禱告山洞與海洋....

同時,為了重現<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書中當年每個人物相遇的地方,使得上百人的劇組不僅足跡片及全台灣,更飽受天氣(包括六個颱風)的摧殘折磨、等待梅花盛開及飛魚回來的失落、體能與意志力的挑戰、信心與責任的煎熬;最後,經過兩年的剪輯與後製,終於完成電影《到不了的地方》……


如果只能用短短的三句話說明《到不了的地方》這部電影:
「這是一個『什麼都沒有了』的導演,跟一個『什麼都不想要』的台客,兩個人的重型機車環島旅行。」
「他們以為可以從此放手」
「沒想到,他們經歷的比過往的一切還要更多」?導演李鼎


「十年前,有一位導演接到一通電話,是要他在電話裡聽三種重型摩托車的聲音,其中有一台的聲音特別低頻,有一種很特別的優雅。」半小時後,導演李鼎就親眼見到主人「台客」徐君豪騎著這台叫做「直線加速之王」的摩托車V-MAX,「我一直覺得這台車有他的靈魂,那個時速表,好像一直用一種蠢蠢欲動的表情呼喚我,更或者是說,我一直想以這個角度,坐上它然後抓著方向疾駛。」

兩天後,台客徐君豪與導演李鼎竟然真的展開一場重型摩托車旅行,導演想找回小時候第一次在太魯閣與爸爸旅行喝過的金針湯,而台客想要導演作嚮導,去蘭嶼穿丁字褲跟飛魚一起游泳.....《到不了的地方》就是這樣開始。

「因為想找尋一碗小時候第一次跟爸爸在太魯閣旅行時喝過的金針湯,我們展開了一場重機環島之旅。原來記憶中的味道,是可以讓人有這麼大的動力。」

當年李鼎導演跟台客分別帶著父喪及逃婚的心情旅遊,沒想到意外誤闖信義鄉.而這個誤闖讓他們認識了一群有義氣的奇特朋友,也讓他們留下並加入平安夜報佳音而更受感動,但他們倆並不是為了看見台灣而停留,「老實說,是因為終於看見了自己.再也沒有比在旅遊中看見自己,更叫人珍貴與珍惜。」他們的故事與人生於是從這裡重新開始,接著他們騎著重車橫渡山脈、峽谷、平原與海洋,在蘭嶼穿丁字褲跟飛魚一起游泳,改變了彼此。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