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稻埕 Twa-tiu-tiann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電影風格華麗《大稻埕》葉天倫費四年攝製完成

首度執導電影《雞排英雄》即奇蹟創下破億票房佳績的導演葉天倫,近半年來,除投身拍攝多部微電影、舞台劇及電視劇外,也展開他第二部電影《大稻埕》的籌備工作。《大稻埕》其實一直是葉天倫的拍片夢想,卻囿於復古題材電影的製作費過於龐大,才先拍攝成本較低的《雞排英雄》打頭仗,沒想到《雞排英雄》賣破億,反而意外幫助《大稻埕》找到了第一筆資金。前後花費了整整四年時間,並投注極可觀的財力、人力、心力,才終於開拍。

葉天倫一家三代世居大稻埕,曾祖父曾在當地英商「德記洋行」服務超過一甲子,父親葉金勝則曾製作過以大稻埕為背景的電影《天馬茶房》(林正盛導演)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拍攝電影《大稻埕》對葉天倫而言,既是傳承、也是使命,更是一種理想。

與其他台灣青年導演不同的是,葉天倫橫跨了舞台劇、微電影、電視劇等全方位領域發展,他的電影作品風格華麗,同時透著獨特的類戲劇風格。加上家族豐厚台灣文化底蘊的薰陶,葉天倫的賀歲電影常在熱鬧喜趣中,社會文史的觀察與省思也併存其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