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刺客聶隱娘 The Assassin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本名聶窈。魏博都虞候聶鋒之女,性格專注執著,敏銳寡言,十歲那年被道姑帶走,訓練成專殺殘暴獨夫的頂尖刺客,在世道混亂,局勢動盪的年代,執行各種政治暗殺行動。

聶隱娘 舒淇 飾
本名聶窈。魏博都虞候聶鋒之女,性格專注執著,敏銳寡言,十歲那年被道姑帶走,訓練成專殺殘暴獨夫的頂尖刺客,在世道混亂,局勢動盪的年代,執行各種政治暗殺行動。

田季安 張震 飾
魏博節度使,十五歲即繼位接掌魏博。其母出身微賤,嘉誠公主蓄為養子,幼時頗循禮法,公主逝後漸顯本性,轉為剛愎自恣之徒,性情專斷暴戾,任意殺罰、無所顧忌。

田元氏 周? 飾
田季安正室妻子。前洺洲刺史(昭義行軍司馬)元誼之女,元和年間隨父投靠魏博陣營,在政治考量下與田家締親,許配給田季安。

另一隱藏身分為武功高手精精兒,為鞏固元家勢力,暗中與其他派系抗衡。

瑚姬 謝欣穎 飾
田季安寵妾,善舞。

磨鏡少年 妻夫木聰 飾
倭國鑄匠,個性質樸爽朗,笑容燦如陽光。數年前隨遣唐船入唐習藝途中,遇船難為採藥老者所救,此後跟隨老者四處採藥磨鏡維生。

夏靖 阮經天 飾
田季安貼身護衛,與田季安、聶隱娘為兒時玩伴。

嘉誠公主 許芳宜 飾
唐代宗之女,德宗貞元元年降嫁魏博節度使田緒,收田緒庶子田季安為繼子。對自幼隨母親入府的隱娘甚為疼愛,曾教導隱娘彈琴,說予青鸞舞鏡的故事。

道姑 許芳宜 飾
嘉信公主,與嘉誠公主雙胞。安史之亂時,雙胞姊妹被送至道觀避難,亂平後,嘉誠返回京師,嘉信則留由道觀撫養長大。嘉信經安史亂事紛擾,痛恨藩鎮征伐不休,禍國殃民,其所信奉的思想是:「殺一獨夫可救千百人,則殺之。」訓練殺手,以暴制暴。

聶鋒 倪大紅 飾
聶隱娘父,魏博掌管軍紀的都虞候,冷靜自持,秉性忠厚。

聶田氏 ?梅 飾
聶隱娘母,田季安的堂姑,官至邑倉司錄事,為嘉誠公主的錄事官。

田興 雷鎮語 飾
又名田弘正。聶隱娘二舅,田季安堂叔,魏博衙前兵馬使,精通兵法,對朝廷盡忠。

精精兒 周? 飾
元家陣營空空兒的徒弟,武功實力可與隱娘匹敵。其真實身分為田季安元配田元氏。

空空兒 畢安生 飾
元家陣營精精兒的師父,精通法術,行動如鬼魅般來去無蹤。

蔣士則 張少懷 飾
閹人,田元氏的心腹。

採藥老者 石雋 飾
磨鏡少年的救命恩人,南來北往採藥維生,煉製紫色藥丸沿途發濟百姓。

聶鋒母 梅芳 飾
聶隱娘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