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 (TW) LOVE(2012)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就算睡在身邊,一夜之間也可能變成陌生人。

柔伊 ◎舒淇 飾
『你擁有的,都不是你想要的。』

因身材姿色姣好,大學時代就開始與富商交往,周旋在眾多條件優秀的男人之間,一直過著華服美食出入高級社交場所的奢侈生活,成為社交名媛。某次意外的邂逅,發現自己長期失眠的困擾神祕地被治癒。柔伊嚐試勇敢面對心底的軟弱,試圖脫離過去長年愛情中病態的供需關係,似乎唯有這樣,才能確定自己還有愛人的能力,才能真正的看得起自己。

小葉 ◎趙薇 飾
『聽說每一個混蛋的身體裡面,都住著一個受傷的心。』

道地北京人,出身北京郊區的農村。看似不修邊幅、邋遢,一心只想賺錢。多年前的一場戀愛,孩子父親在得知小葉懷孕後隨即人間蒸發、不知所蹤,小葉因此成為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孩子,也自此視男人為敵,不再相信真愛。由於生活的磨難,小葉被迫披上厚重的武裝。但在外衣的偽裝之下,那個善良堅韌,抱有純真幻想的女人始終都在。

小寬 ◎阮經天 飾
『你的未來,我全包了!』

緊張時不僅舌頭打結,大腦也打結,會脫口爆出令人尷尬傻眼的話。內心自卑,不期望自己能成為甚麼樣的人,不寄望世俗價值的成功,更不確定自己有能力愛人。那個看似胸無大志、個性自閉沈靜的男孩,卻在關鍵時刻展現勇氣,成就也驗證了愛的力量,無所不在。

馬克 ◎趙又廷 飾
『女人根本不必擁有,只要征服就好!』

母親是企業女富豪,對父親的印象幾乎為零。藐視愛情、承諾,反映在他與所有女人的關係上。表面冷靜理智,但仍在無意間透露出內心深處對父親、對愛的渴望。缺角的情感,是否能因為另一顆不完整的心的出現,契合並治癒?

阿凱 ◎彭于晏 飾
『我真的很害怕失去你,也很害怕失去我的夢想…』

以攝影師的身份打工養他的導演夢,滿口理想抱負,像是有理想才能讓自己與眾不同。面對愛情常覺得自己是廢物,無法成為女友期待的那個男人。某次意外,不料卻演變成災難。阿凱陷入恐慌迷惘、人生暴走,此刻面對愛,他手足無措…

宜珈 ◎陳意涵 飾
『如果這世上,有人能為我拍了一支這樣的片,我…』

像影子一樣的生活在好友身邊,低調、無爭,不太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一場意外的發生,讓她面臨人生中最痛苦的狀況,讓她瀕臨崩潰。卻也因為愛,她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可以活出屬於自己生命的獨特樣貌,她想替自己做決定,找到自己的存在感。

小霓 ◎郭采潔 飾
『就因為我沒那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就不值得人愛嗎?』

出身有錢的家庭,生活優渥。聰明有主見
、有品味,於是難免表現得強烈,常常傷人卻不自知。當愛情出現狀況,明明打擊很大,卻故做瀟灑。壓抑的情緒在潛意識裡爆發,因此意識到自己原來很受傷,不能背叛自己其實很需要愛的生命真相。

陸平 ◎鈕承澤 飾
『就算睡在身邊,一夜之間也可能變成陌生人。』

富商,有錢有閒有品味。對他而言,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步入中年,開始經歷外型體能性能力的衰退,當戀情出現危機,那些靠名利成就堆砌起來的優越自信,頓時不堪一擊。看似成功的他,其實內心常常覺得寂寞悲傷。他覺得自己就要失去所有,甚麼也不剩,甚麼也不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