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 (TW) LOVE(2012)

延伸閱讀

關於《愛》

鈕承澤執導,台北北京兩地取景,八大巨星堅強卡司共同演出。

》耗資三億,由紅豆製作與華誼兄弟共同投資,鈕承澤執導,台北北京兩地取景,八大巨星堅強卡司共同演出:金馬影后舒淇(《非誠勿擾》、《不再讓你孤單》)、影后趙薇(《錦衣衛》、《花木蘭》)產後復出的出山之作、金馬影帝阮經天(《艋舺》)、金鐘影帝趙又廷(《痞子英雄》、《艋舺》)、彭于晏(《翻滾吧!阿信》、《聽說》)、陳意涵(《聽說》)、郭采潔(《近在咫尺》、《一頁台北》)、鈕承澤(《艋舺》、《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黃金級幕後製作團隊,王牌監製黃志明(《賽德克巴萊》、《艋舺》),並由人稱光影詩人的國際攝影大師李屏賓(《挪威的森林》、《太陽照常升起》)掌鏡、台北電影節最佳美術設計黃美清(《艋舺》)、電影配樂陳建麒(《花吃了那女孩》)。源於導演鈕承澤有感於兩岸在現今交流頻繁、卻沒有一部真實呈現兩岸都會風貌,探討現代城市人際關係與社會現象,並深刻動人的商業愛情電影,加上對父親故鄉北京的情感,便特地邀請內地編劇汪啟楠譜寫屬於道地北京的故事情節,也親自參與編劇,與長期合作的夥伴曾莉婷,三人共同創作出《》的故事。

關於《》,導演鈕承澤:『透過一些自己的遭遇,別特是這兩年尤其有深刻的體會…在關係中我們往往只想著自己而忽略了對方的需要,很多人其實都曲解了愛的意義。真正的愛應該是想著對方怎麼樣才會快樂而不是只想著自己。我想要跟世界分享這個體會。身為一個步入中年,內心仍然常常覺得孤單、寂寞的中年男子,我覺得,我已經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準備拍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