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新兵正傳 Ah Boys to Men

延伸閱讀

《新兵正傳》關於電影

新加坡電影史上,首度分為上下兩集上映的電影,電影中幾位飾演阿兵哥的素人演員們也跟著一炮而紅,成為新馬地區一帶家喻戶曉的人氣新星!

新兵正傳》是新加坡電影史上,首度分為上下兩集上映的電影,也是首度獲准深入德光島取景的劇組。在新加坡,法律規定每一個男孩,畢業後都須服兩年兵役,而位於新加坡東北部的德光島,也是新加坡唯一的新兵訓練中心。《新兵正傳》從娛樂的角度對比舊時和現代阿兵哥的訓練過程,透過幾位剛入伍的菜鳥新兵的生活來了解新兵的訓練過程。

多年前曾在朱延平導演的《大頭兵上戰場-雜牌軍》中客串一角的導演梁智強,一直對軍教題材相當感興趣!這次如願以償執導軍教題材電影,除了圓夢外,票房更是好的嚇人!《新兵正傳》上映後,不僅打破梁智強歷年電影的票房紀錄,更一舉榮登新加坡影史華語片票房冠軍,而《新兵正傳2》上映後更火速打破第一集的成績。電影中幾位飾演阿兵哥的素人演員們也跟著一炮而紅,成為新馬地區一帶家喻戶曉的人氣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