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新兵正傳 Ah Boys to Men

延伸閱讀

《新兵正傳》導演

被譽為新加坡國寶級「國民導演」的梁智強,從《錢不夠用》到《小孩不笨》系列,皆感動千萬觀眾的心,此次推出《新兵正傳》突破《錢不夠用》的成績,再次打破記錄,榮登新加坡影史最賣座華語片。

梁智強,新加坡國寶級「國民導演」,是創意點子王,也是冷面笑匠型導演。他對於社會不公不義的事情,擅長用幽默來詮釋他的觀點與批判,經常在電影發揮創意,不著痕跡的讓觀眾笑中帶淚中得到啟發。無論是多麼嚴肅的社會議題,梁智強都能以流暢的劇情和幽默的台詞,搭配上新式英文以及國台語交雜,創造出更多笑料呈現,讓人感覺不到大道理的沉重與無趣,卻依舊能在潛移默化之下反思導演所要傳遞的訊息。

從電影《錢不夠用》到《小孩不笨》系列,都能感動並擄獲千萬觀眾的心。這些作品不只在新馬,更是在華人地區掀起一波熱潮。

跑吧孩子》獲得六項國際電影大獎、《小孩不笨》成了當地中小學生的教材之一,而《錢不夠用》就如同新加坡版的《海角七號》,在新馬地區創下一億四千萬台幣票房,刷新票房紀錄,梁智強幾乎等同新加坡電影的代名詞!

最新作品《新兵正傳》成績更是好的驚人,上映短短六週累積票房超過1億4千萬新台幣,突破《錢不夠用》成績,再次破記錄,榮登新加坡影史最賣座華語片。

梁智強重要作品年表:

1998年 《錢不夠用
2002年 《小孩不笨
2003年 《跑吧孩子
2006年 《小孩不笨2
2008年 《錢不夠用2
2009年 《嚇到笑
2012年 《孩子不壞》《新兵正傳
2013年 《新兵正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