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April Bride

延伸閱讀

乳癌小常識

乳癌的發生:乳癌是由乳房乳腺管細胞或是腺泡細胞不正常的分裂後,繁殖而形成的惡性腫瘤。

乳癌的發生:乳癌是由乳房乳腺管細胞或是腺泡細胞不正常的分裂後,繁殖而形成的惡性腫瘤。這些惡性腫瘤除了侵犯乳房,更可能轉移到遠處器官,如骨骼、肺、肝、腦等,而破壞重要器官的功能,造成身體健康之損害,甚至危害生命。乳癌發生的位置最常見於乳房外上方但包括乳頭在內之其他部位亦可能發生。

乳癌的分期:乳癌分期的主要目的在確立治療方式的選擇,評估預後及比較不同治療方式的結果。目前乳癌的分期是依據腫瘤大小(T),腋下淋巴腺轉移與否(N),遠處是否轉移(M)等TNM系統來分為:(依據UICC,AJCC2002分期)

零期乳癌:即原位癌,為最早期乳癌,癌細胞仍在乳腺管基底層或乳小葉內。
第一期乳癌:腫瘤小於兩公分以下的浸潤癌且腋下淋巴結無癌轉移。
第二期乳癌:腫瘤在兩公分至五公分之間的浸潤癌;或腫瘤小於兩公分但腋下淋巴結1?3顆有癌轉移。

第三期乳癌:局部廣泛性乳癌,腫瘤大於五公分浸潤癌,且腋下淋巴結有任何癌轉移或有胸壁皮膚浸潤乳癌。或鎖骨上淋巴結轉移,或腋下淋巴結4顆以上轉移。

第四期乳癌:轉移性乳癌,已有遠處器官轉移(如肝、肺、骨)等。

(以上文字由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