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April Bride

延伸閱讀

關於劇組

赴美進修的經歷影響了他日後的作品風格。回國後發表了青春電影《800 TWO LAP RUNNERS》(1994),獲得文化廳優秀電影獎、文部大臣藝術選優推獎新人獎、批評家大獎、最優秀導演獎。

製片:平野隆
大分縣出身。一橋大學畢業後進入TBS。97年開始從事電影製作。近年參與製作的電影有《陰陽師》(01/瀧田洋二郎監督),《害蟲》(02/鹽田明彥督),《黃泉路》(03/鹽田明彥監督),《月光遊俠》(03/瀨瀨敬久監督),《下妻物語》(04/中島哲也監督),《多羅羅》(07/鹽田明彥監督),《Life在天堂與妳相遇》(07/新城毅彥監督),《憑神》(07/降旗康男監督),《感染列島》(09/瀨瀨敬久監督)等話題作品,是日本電影界首屈一指的製片人。

<製片的話>
2007年7月18日,我與多數的日本人一樣,凝視螢幕眼淚就不爭氣的落下。第一次因為看電視哭的這麼悽慘。為何當時會有如此激動的情緒,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千惠治癒了我們的心靈吧」。

「為何要改編成電影呢?」不斷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我很想這樣回答「因為不得不這麼做」。千惠的遺志充滿在節目中、書籍裡和健診團隊以及這部電影。我在影片完成時更加確信,在沉重的2009年此作品的上映別具意義。

電影靠著榮倉小姐、瑛太先生及其他演出者、工作人員、千惠的父親、太郎先生和千惠的朋友們才得以完成。希望看了電影的觀眾像我一樣,能找回感到迷失的自我。若做到如此那就值得了。


導演:廣木隆一
1954年生於福島縣。赴美進修的經歷影響了他日後的作品風格。回國後發表了青春電影《800 TWO LAP RUNNERS》(1994),獲得文化廳優秀電影獎、文部大臣藝術選優推獎新人獎、批評家大獎、最優秀導演獎。

此後不斷發揮他柔軟細膩的技巧拍攝出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東京垃圾女》(2000),《不貞的季節》(2000),《美腳迷路》(2001),《理髮店主的悲哀》(2002),以獨特的視點營造出新的電影印象並描繪個性鮮明的登場人物,得到極高評價。2003年,敘述女性現實生活並邀請到寺島忍演出女主角的《Vibrator(一路搞搞震)》,撼動社會大眾並讓廣木隆一一夕成名,在第25屆橫濱電影節獲五項大獎,更讓寺島忍在第16屆東京影展獲得優秀女演員的殊榮。04年《機關車先生》、《女朋友》,05年《Lamant》和06年《柔和的生活》(寺島忍、豐川悅司),此片在新加坡電影節獲得了最高獎。

同年翻拍周星馳的原作《M》,07年推出感性的話題作品《戀愛星期天》,08年首次挑戰紀錄片《縛師》,同年也公開新作《你的朋友》。是位對音樂選曲也十分有眼光的導演。

劇本:齊藤(Hiroshi)
1959年生於東京。1991年以《遊戲繼續Bang!》(荻庭貞明監督)作為電影劇本家出道。不論作品種類,尤其商業娛樂類為其專長,高超的技巧讓他成為代表日本電影界的實力派。知名作品有《秘密》(99/瀧田洋二郎監督),《黃泉路》(02/鹽田明彥監督),《ROCKERS》(03/陣內孝則監督),《天咒》(03/飯田讓治監督),《Life在天堂與妳相遇》(07/新城毅彥監督),《白色榮光》(08/中村義洋監督),《252尚有生存者》(08/水田伸生監督),《General Rouge的凱旋》(09/中村義洋監督)。與廣木導演更是繼電視劇《4TEEN》(04/WOWOW),電影《你的朋友》(08)後再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