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April Bride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和角色

長島千惠:平凡的24歲女性,擔任展場SHOWGIRL。大家都說她長得像可愛的熊貓。在認識太郎時被診斷出患有乳癌。雖然跟太郎交往後一度決定分手,但因感受到太郎深刻的愛而再次攜手相伴。

長島千惠:平凡的24歲女性,擔任展場SHOWGIRL。大家都說她長得像可愛的熊貓。在認識太郎時被診斷出患有乳癌。雖然跟太郎交往後一度決定分手,但因感受到太郎深刻的愛而再次攜手相伴。不過無情的癌症卻於此時復發…儘管如此,她由衷感謝不斷支持的戀人、父親、阿姨、朋友們,一邊進行艱辛的化療。

榮倉奈奈(飾 千惠)
1988年生,2002年國三時在澀谷的109百貨前被挖掘進入演藝圈,以擁有《九頭身》的外型聞名,以少女雜誌模特兒出道,之後首度參與電視劇《Dance ☆ Drill》的演出。其他電視劇作品還有《求婚大作戰》、《我的帥管家》;電影作品方面則有《空間警察》、《妹妹戀人》等。《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是她的最新作品,她成功演出一個在愛和希望支持下與乳癌搏鬥的年輕女性,並在片中展現自小學習的民謠和三弦技藝。


赤須太郎:千惠的戀人,IT產業公司職員。在某活動會場偶然結識千惠並和她展開交往。得知千惠病情病卻不離不棄對她付出真心的青年。知道千惠僅剩1個月的生命,他著手計劃讓千惠穿上婚紗。

瑛太(飾 太郎)
本名永山瑛太,1982年生,01年在電視劇《再見,小津老師》初次亮相,之後陸續演出《水男孩》、《ORANGE DAYS》、《非關正義》、《交響情人夢》等多部熱門電視劇,以及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車男》、《東京朋友》等。08年因大河劇《篤姬》與《Last Friends》更受歡迎,09年共有《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蛤蟆的油》、《DEAR DOCTOR》等多部電影陸續上映,被日本媒體喻為2009為《瑛太年》,是現在最炙手可熱的日本小生。在片中他飾演癡情至深、守在女友身邊直到最後一刻的太郎一角,誠懇動人的演出不但賺人熱淚,也讓他成為日本女性心中的《深情好男人》的最佳代表。


長島貞士:千惠的父親。居住在三浦,是三弦琴老師。千惠10歲的時候妻子罹癌過世,之後便一手將千惠拉拔長大。個性不多話但和女兒感情深厚。盡一切所能照顧千惠,對守候著千惠的太郎更是由衷感謝。

柄本明(飾 千惠父親)
柄本明:1948年11月3日生於東京都。1976年組成劇團《東京乾電池》之後,便活躍於電影,舞台劇,電視劇。1997年演出坎城影展獎的得獎作品今村昌平導演的《鰻魚》。1999年獲得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演員獎。此後也因《座頭市》(03/北野武監督),《Dopperugenga》(03/黑澤清監督),《》(03/西谷真一監督)等作品獲獎無數,演技得到極高的評價。近來主要電影作品有,《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06/中島哲也監督),《死亡預告》(08/瀧本智行監督),《旭山動物園物語》(09/makino雅彥監督)。最新作品則為廣木隆一導演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你的朋友》。


加代子:千惠的阿姨(千惠母親的妹妹),和千惠情同朋友。與太郎、貞士一起看護和病魔作戰的千惠。

手塚理美(飾 千惠阿姨)
手塚理美:1961年6月7日出生於東京都大田區。主要的電影作品有《ISOLA 多重人格少女》(00/水谷俊之監督),《茶之味》(04/石井克人監督),《狼少女》(05/深川榮洋監督),《微笑大天使》(06/小田一生監督),《尋找拇指》(06/熊澤尚人監督),《神童》(07/荻生田宏治監督),《象的背上》,《再續·幸福的三丁目》(07/山崎貴監督)。

花子:千惠的好友,個性開朗。得知太郎的婚紗計劃後就全力配合。

安田美沙子(飾 千惠朋友)
安田美沙子:1982年4月21日生於京都府。現為模特兒、演員。曾演出《空姐真命苦》、《女主播聯盟》、《81DRVER》等話題電視劇。主要的電影演出作品有人氣漫畫改編的《月光公寓》(05/初山恭洋監督),《The cottage》(06/葉山陽一郎監督),《月光公寓2》(06/初山恭洋監督)等。2008年參加檀香山馬拉松跑完全程。2009年更挑戰東京馬拉松。除演藝事業更持續參與各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