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 ALWAYS -SUNSET ON THIRD STREET 3

延伸閱讀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導演

前兩集導演山崎貴持續執導,帶領觀眾重返充滿生氣的戰後日本,彷彿實際置身在1964年的東京。

山崎貴-導演、編劇、視效監督

1964年6月12日出生於長野縣。阿佐谷美術專門學校畢業後,他加入白組公司,並發展出高超的視覺技能,參與過伊丹十三執導的《大病人》(1993年)及《靜靜的生活》(1995年)等名片,替宣傳活動創作數位構圖和影像。2000年,他首度執導演筒推出電影《打機王》,上映後備受好評,並贏得國外義大利Giffoni影展的最佳兒童電影獎,以及國內Nifty電影獎的最佳視效獎。

他的第二部電影《回歸者》也有在北美發行,讓好萊塢驚嘆他的視效技巧。2005年,他執導的《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在日本叫好叫座,除了票房大獲成功,也贏得許多獎的肯定。之後他陸續推出《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2007年)、《無名愛歌》(2009年)、《宇宙戰艦大和號》(2010年)等電影作品。他目前是日本最令人注目的視覺藝術家,致力於創造純粹娛樂的作品。

導演的話

一完成《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我們已經在討論如果要拍第3集,那就要設定在 1964年,也就是舉辦東京奧運的那一年。那是一場開創性的重大活動,要向全世界宣佈日本已成功從戰爭中恢復,那代表戰後日本的一個高潮時刻,也標示出人民生活轉捩點的里程碑。

我本身就出生在1964年,我仍記得1964年黏在電視前看東京奧運的光景。這一年對我來說具有特殊的意義,在這部最新的電影中,我等不及回到過去重溫那些令人懷念的日子。我期待看到從上集電影之後,一平、淳之介和六子成長了多少。所以我很興奮能回到過去,重溫不同於跟前兩集電影的懷舊體驗。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的一大特色就是使用尖端科技的視效,以重現昔日的懷舊氛圍,以「時光旅行」回到那個時代的寫實感受,觀眾會感覺身歷其境,遠遠超過前兩集電影的經驗。就故事而言,我希望拍攝一部能使觀眾感覺彷彿他們跟這些角色在許久不見後重逢,也就是一部會讓你想說「好久不見」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