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 ALWAYS -SUNSET ON THIRD STREET 3

延伸閱讀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角色

本集星光熠熠的卡司再度登場,橫掃日本奧斯卡獎的班底團隊再度歸隊,合力打造出一個啟發人心又溫馨感人的動人故事。

茶川龍之介 (吉岡秀隆 飾)
龍之介畢業於頂尖大學,但立志寫作的他努力奮鬥想要成為一流的小說家。他替三流青少年文學雜誌寫冒險故事連載小說,但他的人氣卻被一名新作家篡奪,使得他的系列面臨被停刊的威脅。在寫作之外,他也開一間糖果店,靠妻子弘美的收入維生。

茶川弘美 (小雪 飾)
龍之介的妻子,雖然懷孕,但仍在糖果店翻新的一角經營一間小餐廳,在經濟上支持全家的生計。此外,當龍之介消沉時,她會鼓勵他,成為他的精神力量。她很快就融入三丁目的生活圈,也成為六子的知己。

古行淳之介 (須賀健太 飾)
淳之介從小就被龍之介收養,龍之介和弘美視他為己出撫養。他知道自己必須選擇一份穩定的工作以感謝兩人的養育之恩,所以他壓抑成為小說家的夢想,用功讀書想考進頂尖大學。他是龍之介作品的頭號粉絲,並察覺到龍之介因一個新崛起的作家變得沮喪不已。

鈴木則文 (堤真一 飾)
則文經營修車廠「鈴木汽車」,對自己的工作抱持無人可比的自豪和熱情,並夢想擴大事業發展成世界級的公司。他跟妻子相處融洽,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但他私底下對兒子一平相當失望,因為正處於叛逆期的一平絲毫不想繼承家業。

鈴木友惠 (藥師丸博子 飾)
則文的妻子,吃苦耐勞,經常在丈夫動怒時替他緩頰,在背後全心全意支持他。她代表慈愛的母親形象,不只對她兒子一平及住他們家的雇員六子(她基本上已經如同他們的家人)如此,也很照顧新員工健治。

星野六子 (堀北真希 飾)
六子從青森縣來到東京,在鈴木汽車工作逾6年,已如同鈴木家的女兒。她不斷精進自己的修車技術,使她成為鈴木汽車的中堅分子。她因燙傷接受年輕醫生菊池治療,使得她的整顆心感到小鹿亂撞。

鈴木一平 (小清水一揮 飾)
鈴木家的獨生子,現就讀高中的他正進入青春期,對父母的態度有叛逆傾向。他崇拜熱門電影系列中的吉他明星,於是跟同學組團,自己擔任主吉他手。他勤奮練習想要進步,但他的音樂造詣似乎仍差強人意。

大田金 (茂田井正子飾)
開香煙店的中年婦女,她是最早注意到六子對菊池醫生動心的人,並大方提供她愛情建議。她樂見六子和菊池變得愈來愈親近,但有一天她在醫院聽到有關菊池的傳聞…。

宅間史郎 (三浦友和 飾)
小兒科醫師,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摯愛的妻女在空襲中喪生,從此就獨居至今。他受到三丁目居民的信任,一接到病患來電就跳上他招牌的速克達機車趕去行醫。

菊池孝太郎 (森山未來 飾)
年輕的醫生,他在六子來醫院檢查時邂逅她。他上班時嚴肅認真,下班時則化身為時髦流行的年輕人,喜歡一身摩登打扮開車去兜風。究竟他跟六子能譜出幸福的樂章嗎…?

茶川林太郎 (米倉齊加年 飾)
龍之介的父親,冥頑不靈且思想傳統。20 年前,他希望龍之介能找個較體面的工作,但後者堅決當小說家,所以他毅然斷絕父子關係。如今他生重病,龍之介來看他,這是他們斷絕關係以來第一次見面,但林太郎仍放不下身段對龍之介很冷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