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 ASAKO I & II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濱口竜介擅長描繪都會男女親密感,透過兩段相似際遇,走入女主角渴望安定又嚮往自由的矛盾愛情觀,堪稱21世紀都會男女心靈聖經。

濱口龍介擅長描繪都會男女親密感,此次費時六年改編芥川賞小說家柴崎友香同名人氣小說,透過兩段相似際遇,走入女主角渴望安定又嚮往自由的矛盾愛情觀,堪稱21世紀都會男女心靈聖經。

男主角由日本實力男神東出昌大飾演,他以東京腔和關西腔區隔出雙生的形象,而女主角則由新生代演員唐田英里佳主演。在選角的時候,導演即強調希望能尋找一位「光是聲音,就能讓人信服」的演員,唐田聰慧又恬靜的特質,完全符合導演的條件,加上東出昌大外在英俊又帶有神秘感,內在則具備著溫柔和真誠的個性,讓《睡著也好醒來也罷》到處都散發著耀眼又氣質的光芒。日本重量級電影評論家蓮實重彥,更盛讚電影結尾是「21世紀最美的鏡頭」,「因為濱口導演的這部作品,日本電影宣告以孤獨而確實的腳步踏入了第三個黃金時期。」

法國《世界報》:「細膩而觸動人心!探求人的靈魂,無與倫比的電影。」

英國權威電影雜誌《視與聽》:「令人著迷又扣人心弦!甜美、深情又極其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