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延伸閱讀

《橫道世之介》關於電影

本片導演因為此片,回到母校法政大學取景拍攝,拍出校園生活的實際感受......。

橫道世之介》改編自日本暢銷小說家吉田修一的同名作品,由新銳導演沖田修一執導,堪稱今年度最溫暖的青春詩篇。片中男主角高良健吾是第一個受到導演欽點的演員。沖田修一在讀完劇本後驚呼:「他好像高良喔!仿佛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導演更進一步表示:「高良的性格跟世之介極為相似,由他飾演世之介非常具有說服力」。此外,擔綱女主角的吉高由里子,更是劇組成員在討論女主角時的不二人選,沖田導演說:「只要吉高能夠表現出一興奮就陷入瘋狂的感覺,就能完美詮釋祥子這個角色」,果然她的演出精確到位,令人驚艷。同時《橫道世之介》也是高良健吾和吉高由里子繼《蛇信與舌環》後,暌違五年二度合作,片中兩人再次展現好默契,飾演一對爆笑又可愛的「怪咖情侶」,再搭配上池松壯亮、綾野剛、朝倉亞希、伊藤步等多位偶像實力派明星同台演出,0成功演繹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動人情懷。

原著小說出自吉田修一之手,其著作還包括<東京同棲生活>、<惡人>等,皆陸續被拍成電影。這部被譽為「青春小說金字塔」的長篇小說,榮獲第23屆柴田鍊三郎獎及2010年書店大獎第三名。由《南極料理人》、《啄木鳥與雨》的沖田修一導演執導,以溫柔且幽默的手法,描繪出笨拙正直的世之介,以及他周遭的人們,帶給觀眾滿滿的幸福與感動,劇組成員表示:「這部優質好片,即使電影散場後,相信世之介仍會受到觀眾們的珍愛,就像他身邊的好友們,每次回想都會不禁地微笑!」

橫道世之介》由曾榮獲三島由紀夫獎的前田司郎和沖田修一導演共同編劇,原來他們是中學同學,因緣際會之下兩人有機會一同合作,好同學、好情誼果然驚喜連連、火花四溢,創作出感人肺腑的劇本。同時全片的校園場景,多數在日本法政大學取景,導演也正巧是該校校友,他也開心地說到:「很珍惜可以回母校拍片的機會,但是要重塑場景真的好難!」於是沖田修一導演找來了他御用的美術指導安宅紀史,透過他的巧手,建構出1987年與2003年之不同的時代感,令人嘖嘖稱奇。此外,擔任片中攝影的是《聽說桐島退社了》、《革命青春》等片的知名攝影師近藤龍人與藤井勇,兩人一同掌鏡,超強實力果然帶領觀眾回到了那個時代。而在電影主題曲部分,原本劇組提議使用80年代的樂曲,但沖田導演表示:「交給正在賣力活動的新樂團譜寫新歌,似乎比較新潮帥氣!」,因此選用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新歌「活在當下」點綴電影尾聲,如此堅強的專業團隊,果然拍出了具時代意義又讓人愛不釋手的動人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