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延伸閱讀

《橫道世之介》演員

飾演橫道世之介的演員高良健吾的演出,讓導演大為讚賞,是位偶像實力派男星。

高良健吾 ∣Kengo Kora / 飾演橫道世之介

高良健吾在《橫道世之介》中飾演一位少根筋、不懂察言觀色又行為略顯奇特的怪咖大學生,雖然怪,但是他善良、無害的個性,總是帶給身邊的朋友無限的正面能量。高良健吾在片中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像極了小說裡的角色,精彩的詮釋也讓導演大為驚艷,直呼:「實在太像了!」

高良健吾1987年生於熊本縣,2005年演出電視劇《極道鮮師II》即有不錯的表現並且漸漸受到矚目,而後參與許多電視劇及電影的演出,包括《水男孩》、《犬神家一族》;電影:《蛇信與舌環》、《南極料理人》、《挪威的森林》等,都可看到他令人激賞的演出。2011年他憑藉著電影《輕蔑》中精湛的演技,榮獲第三十五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是日本演藝圈的後起之秀,也是當前炙手可熱的偶像實力派男星。

吉高由里子 ∣Yuriko Yoshitaka / 飾演與謝野祥子

二度與高良健吾合作的吉高由里子,在《橫道世之介》裡飾演一位家境優渥、衣食無缺的千金小姐祥子,但不同於一般有錢人家的女兒,祥子的個性十分活潑又善良體貼,和世之介一樣非常熱情又笑臉迎人,兩人很快就成為朋友並且墜入愛河…吉高由里子在片中大展活潑爽朗的笑容,演出相當討喜,更讓人見識到她不同於以往的銀幕形象。

1988年生於日本東京,2006年憑藉著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所執導的《紀子出租中》,榮獲第28屆「橫濱電影節」新人獎,逐漸展露頭角。隔年在《蛇信與舌環》裡突破尺度、大膽全裸演出,不但獲得觀眾高度注目外,同時更一舉奪下日本奧斯卡、藍絲帶電影獎和日本影評人大賞最佳新人?,隨後知名度大開,片約不斷。在日劇方面她也大有斬獲,陸續參與了《篤姬》、《我無法戀愛的理由》等,都創下不錯的收視率與好口碑。近年與福山雅治合作的《破案天才伽利略》系列日劇和電影,也讓她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明星,「新一代日劇女王」當之無愧。

池松壯亮 ∣Sosuke Ikematsu / 飾演倉持一平

1990生於福岡,池松壯亮飾演的倉持一平,是橫道世之介大學入學第一天認識的朋友,一心想轉學到更好的大學的他,因一時疏忽而讓女友懷了身孕,最後在世之介的鼓勵下,勇於負責最後順利成婚。池松壯亮在片中扮演化龍點睛的角色,適時地為全片增添不少笑料和感動。童星出身的他,11歲時參與音樂劇《獅子王》的演出開始進入演藝圈,2003年《末代武士》是他的首部大銀幕演出,隨後在《跳水男孩》、《掰掰演劇社》等片都可以見到他的精彩演出。

綾野剛∣Go Ayano/ 飾演加藤雄介

綾野剛是日本新一代草食男星的代表之一,在《橫道世之介》中他飾演一位斯文又愛乾淨的大男孩,是一名礙於世俗觀念而遲遲沒有出櫃的男同志,直到遇見了世之介,才漸漸開啟他封閉已久的心….。

綾野剛1982年生於岐阜縣,以模特兒身份出道,也從事音樂創作、樂團演出,是位多才多藝的新生代男星。2003年以電視劇《假面騎士555》正式出道,陸續在電視劇及電影有亮眼的表現。著名的日劇代表作有:《兩個媽媽》、《糸子的洋裝店》、《整形艷后》、《多金社長小資女》等劇;電影作品則有《漂男子漢2》、《神劍闖江湖》、《惡女羅曼死》、《巴黎鞋奏曲》等。然而他和日本當紅男星向井理合演的《S-最後的警官》也即將於2014年第一季播出,消息一出,已令許多影迷高度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