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幸福的彼端 All Around Us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Lily Franky以多才多藝的長袖善舞本領而在日本演藝圈著稱。曾替許多歌手一手包辦詞曲創作,就連SMAP木村拓哉都曾演唱過他筆下寫就的歌曲。

全方位的創作怪傑:Lily Franky

Lily Franky以多才多藝的長袖善舞本領而在日本演藝圈著稱。曾替許多歌手一手包辦詞曲創作,就連SMAP木村拓哉都曾演唱過他筆下寫就的歌曲。從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的Lily Franky同時也是傑出的插畫家,以獨樹一格的幽默筆觸著稱,繪本《黑輪君》日後更被翻拍成動畫,在NHK上固定播出。

在許多領域都揮灑出不凡成績之下,執筆邀約自然也始終接連不斷。Lily Franky在24、25來歲時,最高紀錄曾同時連載了三十個不同專欄,其絕頂人氣由此亦可見一斑。眾多曾與他合作過的歌手、藝人自然不在話下,連福山雅治都對外公開表明自己是Lily Franky的粉絲,一同拜倒在他多元才華的魅力之下。Lily Franky也不忘對表示仰慕之情的福山雅治投桃報李,禮尚往來地在他的影迷俱樂部會報上親自執筆漫畫專欄。

Lily Franky初次以男主角身份挑戰大銀幕便大獲好評,憑此片一舉摘下了日本藍絲帶獎的新人獎。新人獎多半是頒給剛踏入電影圈的新生代演員,在電影這塊領域起步比他人都來得晚的Lily Franky,卻罕見地以四十五歲之姿,創下了有史以來新人獎最高齡得獎者的空前紀錄。

浴火重生的璀璨亮星:木村多江
木村多江,日劇迷都極為熟悉的一張面孔。

日本電影中也少不了她的翩翩身影,《花與愛麗絲》中她便是教導兩名少女主角練舞、身段優雅輕盈的芭蕾舞老師,而舉凡《大搜查線》、《電車男》、《日本沉沒》等電影裡都能找著她的熟悉臉孔。

木村多江剛開始以演員身份踏入演藝圈時,原本是專攻舞台劇的演出,在大眾之間的名氣並不高。沒想到讓她真正在日本觀眾間打開知名度的,卻是1999年在【七夜怪談】日劇版「惡靈貞子」與「貞子復活」中,由木村多江扮演當時家喻戶曉、令人不寒而慄的貞子一角,因而逐漸在電視圈嶄露頭角。

幸福的彼端》男主角Lily Franky、女主角木村多江兩人都是第一次在大銀幕上以主角身份亮相,初次主演便雙雙摘下各大影后獎與新人獎,也讓獨具慧眼的導演橋口亮輔儼然成為金獎推手,一經他巧手打造之下便能在演員身上挖掘出最璀璨的演技,讓演員們彷彿就此脫胎換骨、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