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花痕 After the Flowers

延伸閱讀

《花痕》導演

《花痕》為中西健二導演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不僅重現原作藤澤周平書中要點「愛」與「義」二字,不譁眾取寵、堅持講述人性內在又極其樸實的風格,更是現今導演少有的電影製作態度。

中西健二 (Nakanishi Kenji)

1961年出生於大阪,從東大文學系畢業後,因擔任電影《這種愛的故事(この愛の物語)》的臨時演員第一次踏入電影拍片現場,因而加入電影工作行列,隨後陸續在包括《穿越時空‧地下鐵》等片擔任副導演,擅長描繪人性刻劃的他於2008年推出他的首部電影作品《青鳥》,以口吃的老師為主角,探討校園霸凌等種種問題,作品驚豔影壇更讓阿部寬一舉奪得每日映畫賞影帝寶座。

花痕》是中西健二導演的第二部劇情長片,這次的主題更深刻的表現人性內在,運用角色吃飯、聚會、聊天等日常生活去呈現人物的性格形象,以平實的手法刻畫大時代下的人物命運,整體氣氛存有江戶時代日本人內收矜持、保守、倫理、道德、禮儀和武士道等傳統時代精神和美德。導演中西健二再次表現自己在電影創作上的謙恭態度和日本傳統美德的性格,且重現原作藤澤周平書中要點「愛」與「義」二字,不譁眾取寵、堅持講述人性內在又極其樸實的風格是現今導演少有的電影製作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