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花痕 After the Flowers

延伸閱讀

《花痕》原著

藤澤周平自幼家中務農,因此作品中處處可見農家景致,野外林趣。他筆下的人物多為備受現實壓抑的市井小民或不得志的武士與浪人。

藤澤周平(Fujisawa Shuhei,1927-1997)

出生於鶴岡市,畢業於山形師範學校。1973年以《暗殺的年輪》一書榮獲第69屆直木賞。作品獲獎無數,曾獲菊池寬賞(1989)、朝日賞(1994)以及東京都文化賞(1994)、紫綬褒章(1995)。於1997年辭世,死後仍有《漆樹結實之國》等多部作品被集結成書。

藤澤周平自幼家中務農,因此作品中處處可見農家景致,野外林趣。他筆下的人物多為備受現實壓抑的市井小民或不得志的武士與浪人。自從《黃昏清兵衛》、《隱劍鬼爪》、《武士的一分》等作品改編成電影後,激起了藤澤周平熱,因為每個人在書中都找到了自己。善描人生百態的日本第一小說家!作品引起日本千萬上班族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