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花痕 After the Flowers

延伸閱讀

《花痕》演員

一直都想嘗試時代劇的演出的北川景子,為首次演出的《花痕》接受半年多的舉止培訓及武打練習,為真實演出江戶時代的女人端莊賢淑的樣貌,北川特別接受身穿和服的舉止訓練。

北川景子(KEIKO KITAGAWA)

1986年8月22日出生於日本兵庫縣。17歲以雜誌模特兒身份出道,並於電視劇《美少女戰士》中參與一角,2006年透過電影《間宮兄弟》踏入電影界,並將事業重點轉移過來,短短五年間,就拍了十多部電影作品。

2007年為他正式於演藝界發光發熱的年份,除了首度主演電視劇《抹布女孩》外,也主演東映電影作品《二分之一的友情》,更以《抹布女孩》獲得第55回日本電視劇奧斯卡金像獎的特別獎,2009年更以電視劇《零秒出手》獲得第13回日刊體育大賞電視劇最佳女演員獎,同年並演出東寶電影作品《盛夏獵戶座》,從此奠定自己在演藝界的地位。

花痕》是北川景子首次演出時代劇,在電影開拍前,她曾接受了半年多的舉止培訓及武打練習。她透露自己一直都想嘗試時代劇的演出,因此在接到邀請時,一看又是藤澤周平的作品,非常高興的接下這部片的演出。為了真實演出江戶時代的女人端莊賢淑的樣貌,北川特別接受身穿和服的舉止訓練,她談道:「剛開始不習慣和服感覺時,連喝茶說話都顯得很困難。」另外,她還必須同時接受武打動作訓練。

拍完《花痕》後,決心在電影演員之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北川,認為影片克服了自己對工作的不安,而她的演出也在電影上映後獲得大家的肯定。近期作品有與木村拓哉、林志玲共同演出的電視劇《月之戀人》,電影《天堂之吻》、《推理要在晚餐後》......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