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怒‬ Anger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2016年最懸疑的犯罪推理電影,繼《惡人》後導演李相日再次改編作家吉田修一的作品,描述一樁震驚全國的兇殺血案。

今年最懸疑的犯罪推理電影!以《惡人》奪下日本奧斯卡五項大獎的導演李相日,繼《惡人》後再度改編知名作家吉田修一的作品,帶來超震撼懸疑新片《怒》,描述一樁震驚全國的兇殺血案,兇手行兇後變臉成別人銷聲匿跡,使得案件遲遲無法偵破,而電影裡的每個角色看似誠實,背後卻又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究竟這些人當中,誰才是下狠手的真兇?

李相日導演當年以《惡人》讓劇中演員在日本奧斯卡全部得獎,締造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演技獎大滿貫的驚人紀錄,而當時順利以《惡人》封影帝的妻夫木聰,這次再度與李相日合作《怒》,更在戲中首度挑戰同志角色,更與男星綾野剛有舌吻、大尺度激戰床戰畫面,但其實在一開始,妻夫木聰讀完劇本後就馬上向李相日導演毛遂自薦,爭取要演劇本裡的同志角色優馬,「當我正式接獲通知成功接到這個角色時,我跟當初拍《惡人》一樣有種奇蹟雀躍感!」

而在電影裡飾演一位神秘女高中生的人氣新星廣瀨鈴,則在數百人試鏡中脫穎而出,廣瀨鈴表示之前就有聽說李相日導演拍片時非常嚴肅、嚴格,甚至很多時候不怒而威,令人肅然起敬,所以她在拍戲時一直戰戰兢兢,特別是第一天在拍攝現場,跟導演講話都緊張到不行,直到中場休息看到導演在現場吃起飯時,才放心鬆了口氣直呼「導演也是人,是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