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家有囍事 All's Well Ends Well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1992年推出的賀歲電影《家有囍事》集合傳奇卡斯周星馳、張國榮、張曼玉、吳君如、毛舜筠香港喜劇高手,再加上鬼才編劇黃百鳴及喜戲名導高志森,讓電影未上映就轟動,甚至傳出「半夜搶底片」的社會案件,一上映果然開出紅盤,在港台都創下票房紀錄。

家有囍事》中各式無厘頭的搞笑對白及劇情,才是此片成為賀歲經典的主因;像是周星馳生病病名「無定向喪心病狂歇些性全身機能失調症」,張國榮嬌喊「生孩子太痛了」,張曼玉的「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接吻,吳君如大唱<相逢何必成相識>,都成為影迷難忘的喬段,對影迷生活和影壇都有著絕對的影響力,可說是空前絕後的賀歲大作。

今年推出的《家有囍事》的修復加長版,加入了當年被修剪喬段;常家三兄弟頭帶絲襪與兇徒展開生厘頭的火拼槍戰及「有夠沒必要」的爆破場面,讓電影噴飯程度再加成,在24年後,帶給粉絲不同的新意。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