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渴愛俏寡婦 A Widow at Last

延伸閱讀

導演伊莎貝拉蒙吉特

導演伊莎貝拉蒙吉特兒以電影《碰上愛情》打響名聲,是法國影壇不可多得的才女影星。

◎才女導演伊莎貝拉蒙吉特兒《渴愛俏寡婦
以電影《碰上愛情》打響名聲的伊莎貝拉蒙吉特兒,是法國影壇不可多得的才女影星。她早年曾以生動的演技,確立一線喜劇女星的地位,並靠著幽默的談吐與詼諧的筆調,成為備受喜愛的專欄作家以及廣播名嘴,不僅個性圓融備受讚賞,就連作品也因時時洋溢著一貫的輕鬆風格,而格外受到觀眾的喜愛。

伊莎貝拉蒙吉特兒於1958年出生於法國,年輕時原本並沒想要成為演員,卻因身負家中經濟重擔而跨入了演藝圈。1978年,她以電影《法國妓女的回憶》(Memoirs Of A French Whore)成為銀幕新鮮人,其多變靈活的演技與腔調獨特的法語口音,使她迅速成為家喻戶曉的喜劇女星。當演藝生涯邁向高峰的同時,伊莎貝拉蒙吉特兒也開始積極拓展事業領域,自1985年起即為電視、電影以及舞臺劇撰寫多齣劇本,甚至親自擔綱舞臺劇導演,創作功力獲得不少的肯定。

1991年,伊莎貝拉蒙吉特兒毅然決定退居幕後,專心為她的創作生涯打拼。她不但持續撰寫劇本,更與有「法國蔡康永」之稱的的名嘴羅宏魯吉耶(Laurent Ruquier)搭檔合作,以風趣詼諧的言談成為節目固定來賓,並深受觀眾的喜愛。2005年,伊莎貝拉蒙吉特兒轉執導演筒,首部力作《碰上愛情》即勇奪凱撒獎最佳首部長片大獎,上映時並以雷霆萬鈞的氣勢,擊敗了《金剛》、《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等好萊塢強片,創下了高達七億多台幣的超高票房,成為轟動法國影壇的年度話題。而本片《渴愛俏寡婦》,則是她再展剖析愛情功力的麻辣力作,也在法國創下幾乎相同的高票房,成功擠身法國影壇的最重量級的票房導演之一!



    相關延伸閱讀
  • 演員介紹
  • ◎ 導演伊莎貝拉蒙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