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五月風暴 Something in the Air

延伸閱讀

《五月風暴》演員

克雷蒙梅泰耶、蘿拉柯彤、菲利克斯阿曼德、卡洛兒康碧絲共同展開《五月風暴》。

克雷蒙梅泰耶 ∣Clement Metayer / 飾演吉爾斯(Gilles)

和片中多數演員一樣《五月風暴》也是他的第一部作品,他飾演熱愛繪畫和攝影的男孩,交雜在愛情探索和政治表態之間,最後毅然決然地選擇拍片。和飾演的角色吉爾斯有共同的興趣,克雷蒙梅泰耶說:「我不認為我是在“演”吉爾斯這個角色,可能是因為他跟我真實的生活很相似,因為我也喜歡畫畫、玩音樂,未來的夢想也是繼續朝電影圈發展,所以我可以很投入在這個角色中。此外,導演給我們關於角色的資訊也很少,不全然地解釋清楚各個角色,留給我們很多自由發揮的空間」

1993年生於馬賽,克雷蒙梅泰耶目前還是持續在進行短片拍攝和音樂創作,這位耀眼的帥氣新星,未來在影壇的發展勢必指日可待。

蘿拉柯彤 ∣Lola Creton / 飾演克莉絲汀(Christine)

五月風暴》片中她飾演一位理性、堅強又具有政治理想的女孩,追求社會正義是他的使命,然而和男主角吉爾斯之間的情感糾葛直到最後卻無疾而終。蘿拉克雷彤一改過去溫柔可人的形象,轉而成為一位有想法又獨立的時代新女性,精彩表現可圈可點,令人目不轉睛。

1993年生於巴黎,10歲時就開啟了演藝生涯。陸續接演《蒂伯巴赫村的孩子們》、《藍鬍子》等片。2011年擔任《再見初戀》一片的女主角開始在國際間受到矚目、展露頭角,同時該片導演也將蘿拉克雷彤引薦給阿薩亞斯,她清新脫俗的氣質,相當符合《五月風暴》克莉絲汀的樣貌,這也是阿薩亞斯擢用她的關鍵。蘿拉柯彤即將在《巴黎日和》導演克萊兒丹妮絲的新片《Les salauds》中,與性格男星文森林頓、實力派女星齊雅拉馬斯楚安尼同台飆戲,令人高度期待這顆即將閃耀影壇的氣質新秀!

菲利克斯阿曼德∣Felix Armand / 飾演艾倫(Alain)

菲利克斯阿曼德,1991年生於巴黎,高中時主修文學,對音樂有著濃厚的興趣,並於洛杉磯完成自己的首部音樂錄影帶,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能專職當一位演員。在《五月風暴》裡飾演男主角吉爾斯的好友,兩人興趣相投並在藝術上相互砥礪,在一場聚會中結識一位英國女孩,兩人迅速陷入熱戀,但是好景不長,距離成了最大的隔閡。菲利克斯阿曼德雖然演出經驗不多,但精確的演出表現不俗,其中有多場與男主角的精彩對話,令人印象深刻。

卡洛兒康碧絲∣Carole Combes / 飾演洛兒(Laure)

卡洛兒康碧絲,1992年生於巴黎,對於時尚和電影相當熱衷,她的夢想是成為演員,而《五月風暴》則是她首部電影演出作品。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吉爾斯的藝術家前女友洛兒,她是個善於公關交際,性格卻難以捉摸的女子,有著天馬行空的幻想,卻羨慕吉爾斯的實際。雖然這是卡洛兒康碧絲的螢幕處女秀,戲份也不如女主角蘿拉克雷彤來得多,看似平靜、與世無爭的神情其實藏著不為人知的鬱悶和哀愁,面對這樣的角色,她也坦言是個很大的挑戰,但精彩的演出,讓人難以相信這是她第一部作品,更是影壇的大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