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偷歡 That Summer

延伸閱讀

關於《偷歡》

本片不僅入選2011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更獲選為法國「電影筆記」的年度十大佳片!

法國「電影筆記」年度十大佳片

描述愛情宛如人生變幻莫測的電影《偷歡》(That Summer),是法國詩人導演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的最新力作,並邀請「性感女神」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領銜演出,電影不僅入選2011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更獲選為法國「電影筆記」的年度十大佳片!

偷歡》劇情透過兩對愛侶,來看一個羅馬假期裡、愛情的激發與變化,而莫妮卡貝露琪在片中飾演一個悠遊於多名男人之間、對愛情沒有安全感的艷麗女演員,堪稱是她近年最具魅力的演出。

菲利普卡瑞坦承該片的拍攝靈感,來自於和他合作超過35年的畫家友人費利帕多(Frederic Pardo)的愛情,他除藉此片向新浪潮電影大師高達(Jean-Luc Godard)致敬,並生動描繪了當今因缺乏「被愛的安全感」而導致愛慾橫流的男女情愛…。

四人三角,撲朔情愫…

經由友人介紹,保羅認識了年輕富有的畫家費利、和她的美麗妻子安琪。安琪是一名義大利女演員,艷麗得令人幾乎窒息,雖然已婚、身邊依舊不乏許多愛慕的追求者,就連已有女友的保羅,也不免對她有些動心…。

應費利之邀,保羅帶著女友前往羅馬度假。然而,在一場夏日舞宴上,風情萬種的安琪與賓客的曖昧互動,竟讓費利醋勁大發,也意外透露出兩人有名無實的婚姻。而此時,保羅不經意的甜言蜜語,不僅撫慰安琪受傷的心,也為這場四人三角的撲朔情愫,增添了意想不到的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