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遇見街貓BOB A Street Cat Named Bob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羅傑史波提斯伍德是知名導演、編劇與剪輯,曾執導《007:明日帝國》、《魔鬼複製人》、《極地奇蹟》。

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
1945年1月5日出生於加拿大渥太華,是知名導演、編劇與剪輯。60年代左右,羅傑來到英國,第一份工作是在倫敦擔任電視及廣告剪輯工作。隨後前往美國,擔任西部片大師級名導山姆畢京柏(Sam Peckinpah)的剪輯師,1971年剪出《稻草狗》(Straw Dogs)正式踏入影壇,隨後也剪輯多部影片如《比利小子》(Pat Garrett & Billy the Kid)、《賭徒》(The Gambler)等片。1980年開始轉行做導演,首部犯罪恐怖作品《死亡列車》(Terror Train),並沒有獲得空前迴響,直到1982年編劇的動作片《48小時》(48 hours),以及隔年導演的戰爭片《戰火下》(Under Fire),才漸漸闖出名號。

隨後也導演許多電視電影,一直到1997年執導007系列、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第二次演出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的《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之後,才讓他聲名大噪。2000年執導由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的《魔鬼複製人》(The 6th Day),更增加他的國際知名度。

他於2014年推出感人電影《極地奇蹟》(Midnight Sun),描述一名小男孩跋涉100公里路,只為幫助小北極熊回家。全片溫馨勵志,不難看出導演隨著年紀漸長,對於片型逐漸從動作大片轉為溫馨勵志小品,更不難想像他接拍2016年話題強片《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的脈絡。雖然羅傑的早期電影生涯都在英國度過,但《遇見街貓BOB》是他首部在英國執導的電影,羅傑也在訪談中透露:「能在英國拍片真是太棒了,我們能在所有詹姆士書中寫到的真實場景拍攝,詹姆士也全程跟著劇組,而且Bob演出時,不只是大家的恆星,更能激勵到身旁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