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半夜鬼上床:夢殺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2010)

延伸閱讀

榆樹街的居民

5、6,握著你的十字架……

面對佛萊迪的人物則是那些跟他力量極為懸殊的青少年,他們成為他的獵物。這部電影的製作群在選擇這些受困於佛萊迪魔掌中的年輕角色時,他們決定找出一些新面孔,這樣他們的恐怖經歷才能更具有說服力和逼真性。

第一位在選角時勝出的新人演員是魯妮瑪拉,她飾演核心角色南西,是個性封閉的年輕女藝術家,其他孩子在外頭玩樂時,她則在餐館打工。某方面來說,她是佛萊迪最想捕獲的人,但她也成為這群青少年想阻止佛萊迪及這場循環謀殺的最大希望。

魯妮瑪拉表示:「山繆喜歡將南西描述成全世界最寂寞的女孩。」同時,她強調,雖然她跟1984年原版電影中由海瑟拉吉坎普所飾演的女主角取同樣名字,不過兩個角色的性格截然不同。她繼續表示:「我的角色既自閉又畏縮,不善於社交,根本不知道怎麼與人溝通,雖然她仍年輕,但她可能跟其他小孩還是相差很大,就是因為她與眾不同,反而更吸引佛萊迪的注意。」

隨著這名夢中殺手開始跟蹤南西及她的一些高中朋友,她察覺到他們之間存在某種無形的關連和共同點,那就是在他們的極度暴力夢境中出現一個恐怖惡魔,他戴著利刀手套、發出邪惡低沉的聲音、半露出猙獰的疤面。為了設法瞭解這個纏上他們的危險男子,南西逼不得已走出自己封閉的內心世界。魯妮瑪拉表示:「在這部電影的過程中,你會看見她成長,她跟昆汀發展出情誼,並學習如何接納別人。隨著他們的處境愈來愈危急,你會發現南西的驚人轉變,她竟然變成堅強的女人。」

山繆拜爾表示:「魯妮具有某種獨特的氣質,她很上相,也擁有一種內省的特質,我認為她是很棒的女主角,我真的很欣賞她。」

隨著這些年輕人的處境愈來愈淒慘,昆汀跟南西之間暫時發展出種某種情誼。昆汀由凱爾加納飾演,他指出他的角色是借助藥物保持清醒:「他吞了大量的安非他命緩釋製劑(Adderall),並從醫院偷出腎上腺素。他的生活變得一團糟,比南西更神經質、更疑神疑鬼,她基本上是很疲倦,昆汀則是很煩躁,整個人坐立不安。」

凱爾加納認為,這些角色跟佛萊迪交手的次數愈多,他們的潛在力量就愈得以發揮。他表示:「他們不是平白送死的待宰羔羊,他們會真正面對自己的問題,只是這個問題恰好大到他們無法應付。你會想要這些青少年通過這些危險考驗,最後取得勝利。」

布萊德富勒表示:「凱爾既熱情又聰明,為昆汀這個角色帶來許多人性和寫實性。」

凱蒂卡席迪飾演克莉絲,是漂亮又外向的金髮女孩,她開始懷疑這些夢境並不單純,可能會有更詭異的發展。凱蒂卡席迪表示:「克莉絲的情緒起伏在整部電影中相當顯著,她差點被拖向地獄,還必須爬過黑暗又封閉的隧道,而且佛萊迪的夢魘逐漸滲入她的日常生活中,她不停哭喊,總是激動不安,她揣測她跟其他青少年之間存在某種關連,她甚至質問她母親真相為何,但沒人願意告訴她。」

凱蘭魯茲飾演迪恩,克莉絲剛交往的男朋友,他是最先警告其他人該防範佛萊迪的人物。凱蘭魯茲表示:「光看迪恩這個人物,你就能感到他存在著許多問題。他精神狀況極不穩定,也決定絕對不能入睡,所以他吃藥,並去一間餐館喝咖啡,試圖保持清醒,然而在那間餐館中,他陷入夢境般的狀態,結果立刻遭到佛萊迪的殘害。」

湯瑪斯戴克飾演傑西,克莉絲的前男友,經常胡思亂想,也因佛萊迪闖入他們的生活而束手無策。湯瑪斯戴克表示:「傑西想必察覺到異狀,但他拒絕相信。他想盡辦法試圖保持清醒,他大聲叫喊和自言自語,但他就是不願正視這個威脅,因為他認為這一切都不可能是真的。直到傑西跟佛萊迪面對面時,他陷於困境,但他不會虛張聲勢,他的恐懼真實無比。」

對這些青少年而言,一件愈益明顯的事實就是,佛萊迪跟他們小時候發生的某件事有關,但唯一能告知他們實情的那些人卻不肯透露真相。

片中扮演榆樹街青少年父母的演員包括:克藍西布朗飾演昆汀的父親艾倫,是春木(Springwood)高校的輔導員;康妮布里登飾演南西的母親關恩,是一名醫生;以及萊亞莫特森飾演克莉絲的母親諾拉,是一名空服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