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亞果出任務 Argo

延伸閱讀

《亞果出任務》班艾佛列克

班艾佛列克不僅是本片的導演與編劇,更身兼製片與演員,精采表現令各界驚豔不已!

班艾佛列克-
飾「東尼曼德茲」/導演/製片/演員


班艾佛列克是多方位的電影人才,身為演員、編劇和導演的作品都備受肯定。他的導演處女作是2007年的劇情片《失蹤人口 》,腳本與人合寫,改編自丹尼斯勒翰的小說,使他贏得不少影評團體的獎項,包括全美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導演處女作獎,也贏得2007年好萊塢影展的年度突破導演獎。在自導自製自演的新作《亞果出任務》之前,他最近自導自演廣受好評賣座好片《竊盜城》的腳本也是與人合寫。

2006年,班艾佛列克因《銀色殺機》中的精湛演技廣獲好評,這部電影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使他贏得令人羨慕的Volpi獎最佳男主角獎,並獲得金球獎和影評人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還贏得好萊塢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他近年的電影作品包括大堆頭電影《壓榨》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並演出凱文麥唐納執導的犯罪懸疑片《絕對陰謀》,跟羅素克洛、海倫米蘭和蕾秋麥亞當斯合演。2010年,他演出獨立劇情片《從心出發的日子》,跟湯米李瓊斯和凱文科斯納合演。

班艾佛列克在影壇嶄露頭角的作品是1997年的好評劇情片《心靈捕手》,由他跟麥特戴蒙共同編劇並合演。他們兩人因這部電影贏得許多大獎的原創劇本獎,包括奧斯卡獎、金球獎及人道主義獎,並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的電影卡司傑出表演獎提名。

班艾佛列克繼續演出約翰麥登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片《莎翁情史》,並跟全體演員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整體表演獎。他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世界末日》及《珍珠港》,兩部都由麥可貝執導;《觸電之旅》;班楊格執導的《搶錢大作戰》;羅傑米契爾執導的《命運交錯》;菲爾艾登羅賓森執導的《恐懼的總合》,改編自湯姆克蘭西的小說;Marvel漫畫的大螢幕改編作品《夜魔俠》;凱文史密斯執導的《紐澤西愛未眠》;米克拜德執導的《燙手男人》;以及喬卡納漢執導的風格化驚悚片《五路追殺令》。

2000年,班艾佛列克跟麥特戴蒙、克里斯摩爾及西恩貝利合組LivePlanet公司,他們的第一部作品是小螢幕的《綠光計畫》,在幕後直擊首執導演筒的新人電影所面對的挑戰,在HBO播放後同獲影評、觀眾和業界矚目。第二季於2003年同樣在HBO播出,第三季則在Bravo電視台播出。該節目的三季都獲得艾美獎提名。

除了成功的電影事業,班艾佛列克也是熱忱的提倡家和慈善家。2010年3月,他創辦「東剛果計劃」,任務是幫助剛果人民採取地方社團途徑,以在長久受危害的地區創造永續又成功的社會。他也長期積極推動政治和社會福利,大力支持許多慈善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