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正經好人 A Serious Man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柯恩兄

合作無間的柯恩兄弟得獎無數,一舉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電影莫過於07年時推出的《險路勿近》,該片改編自戈馬克麥卡錫同名小說,榮獲金球獎最佳劇本、最佳電影等大獎。

柯恩兄弟Joel & Ethan Coen(導演/編劇/出品)
國際知名的導演兄弟檔「柯恩兄弟」,從2001年坎城影展,讓喬柯恩憑著《缺席的男人》拿下最佳導演起,遂讓他們一舉揚名國際!不過早在1991年,《巴頓芬克》便讓喬奪下紐約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導演;96年的《冰血暴》則榮獲美國國家影評協會、BAFTA最佳導演,更與柯恩一同拿下該年的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

兩人攜手合作的作品還有:《霹靂高手》(BAFTA提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真情假愛》、《謀殺綠腳趾》、《金錢帝國》、《黑幫龍虎門》、《撫養亞歷桑納》、《血迷宮》、《快閃殺手》等。

合作無間的柯恩兄弟得獎無數,一舉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電影莫過於07年時推出的《險路勿近》,該片改編自戈馬克麥卡錫同名小說,榮獲獎項包含:DGA、BAFTA、金球獎最佳劇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劇本,奧斯卡、美國國家影評協會最佳電影、最佳改編劇本。除電影之外,伊森也有一邊在從事舞台劇的相關作品。

兩人表達自我價值觀的作品《正經好人》一推出,便獲今年金球獎、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提名,關於猶太教與社群情感的另類解讀,及人生經驗的全新體會,尤其值得一看。而近期內的新作品《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也再度榮獲BAFTA提名,及美國編劇協會(WGA)最佳原創劇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