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

延伸閱讀

關於伊旺麥奎格

麥奎格在喬治盧卡斯的經典電影《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中飾演歐比王,1993年他將電影長片處女作獻給導演比爾佛賽斯的《跨世奇人》,隔年麥奎格主演的《魔鬼一族》獲得一致好評,這也是他和導演丹尼鮑伊合作的開始

出生於蘇格蘭,伊旺麥奎格(飾演總司庫)的演戲經歷是從Perth Repertory Theatre開始,當他還在倫敦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就讀時,贏得丹尼斯波特在BBC影集《Lipstick on Your Collar》的演出機會,演藝生涯就此開展。

麥奎格在喬治盧卡斯的經典電影《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中飾演歐比王,1993年他將電影長片處女作獻給導演比爾佛賽斯的《跨世奇人》,隔年麥奎格主演的《魔鬼一族》獲得一致好評,這也是他和導演丹尼鮑伊合作的開始。 1996年他再度出演鮑伊的作品《猜火車》,在片中飾演毒蟲馬克瑞登。

麥奎格早期作品包括與葛妮絲派特蘿合作的《艾瑪姑娘要出嫁》、與導演馬克賀曼合作的兩部電影《Brassed Off》與《啞巴歌手》,菲利浦魯斯洛的《蛇吻》,丹尼鮑伊導演、和卡麥蓉狄亞茲主演的《你行我素》,以及陶德海因斯的《絲絨金礦》。這段期間他也曾在影集《急診室的春天》客串,並因此獲得艾美獎提名。

2001年,麥奎格與妮可基嫚聯手在巴茲魯曼的音樂片《紅磨坊》演出,同年他也參與雷利史考特的《黑鷹計畫》。麥奎格其他作品還包括與蜜雪兒威廉斯合演的《桃色名單》,與柯林法洛合演的伍迪艾倫作品《命運決勝點》,與芮妮齊維格合作的兩部片《愛情趴趴走》及《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與蒂妲史雲頓合作的《烈火亞當》,與亞伯分尼合作的提姆波頓電影《大智若魚》,及為動畫電影《機器人歷險記》配音。他也和史嘉蕾喬韓森共演麥可貝的《絕地再生》,以及與娜歐蜜華茲合演的馬克佛斯特作品《離魂》。

麥奎格在倫敦舞台劇的首演作品是在Donmar的音樂劇《紅男綠女》,他在戲中飾演Sky Masterson一角,2008年他又重返舞台演出叫好又叫座的《奧賽羅》。

麥奎格接下來的新作包括與蜜雪兒威廉斯再度合作的驚悚片《Incendiary》,與金凱瑞及希拉蕊史旺合演的《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目前他剛結束《Men Who Stare at Gates》的拍攝工作,該片演員包括喬治克隆尼、傑夫布里吉與凱文史貝西。紀錄他從北英格蘭到南非開普敦的摩托車之旅紀錄片《漫漫旅程》已經在2008年8月2日於福斯Reality Channel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