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美國動物 American Animals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英國新銳導演巴特林頓,擅長以絢麗的視覺效果,以及記者式的口吻來處理頗具爭議性、高度挑戰性的題材。

巴特林頓(Bart Layton),英國新銳導演,擅長以絢麗的視覺效果,以及記者式的口吻來處理頗具爭議性、高度挑戰性的題材。他有獨到的視覺天賦,並擅長實驗敘事手法。他曾在英國領頭公司「Raw」擔任創意總監,並執導許多獲獎原創紀錄片與影集。

2011年,林頓執導首部紀錄長片《冒充者》(The Imposter),描述一位法國詐騙犯,試圖假冒成德州青少年的有趣故事。該片於2012年在日舞影展首映,因為創新的敘事技巧而廣獲影評讚譽,也讓他獲得許多大獎如英國獨立電影獎、英國影藝學院獎肯定,甚至入圍2013年奧斯卡的決選名單。

美國動物》則是他的首部劇情長片,他運用小說式的多線敘事,交雜紀錄片式的真人訪談。大膽又創新的風格,讓本片不論內涵與形式都有所突破,儼然開創犯罪電影的全新境界,並接連入選日舞影展、台北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影展,獲得影評與觀眾的廣泛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