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回來 Anyday Now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崔維斯凡恩早在7歲就展開演藝生涯,多年來身兼表演、編劇和導演身分。

崔維斯凡恩(Travis Fine)-導演/製片/編劇

他在2001年時突然離開娛樂圈,因為深受911事件影響,想要追求更能實現個人抱負的成就,於是他申請進入飛行學校,另起爐灶成為從事編劇的航空飛行員。

崔維斯凡恩在36,000呎高空的商用飛機自動駕駛艙內翱翔時,發展出一齣劇本《The Space Between》,描述一名堅強的空服員和一個落單的未成年在911的混亂中建立起緊密情誼,由奧斯卡金獎女星梅莉莎李奧主演,在翠貝卡影展做世界首映,之後於911第10週年時在USA Network電視網播放。


導演的話

我很著迷以人物為主導的1970年代寫實戲劇,也很喜歡描述邊緣人主人翁在看似無望之下發現愛的故事。這齣劇本寫於30幾年前,取材自一名出櫃同志照顧弱智兒童的真實事件,當初我一讀到就不禁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把這個故事搬上螢幕。

我是已婚的異性戀者,有三個健康小孩,全家住在郊區。我一向很同情命途坎坷或無法享有平等權利的人們,但我拍片時從來不想泛政治化或企圖擁護特定政治理念。然而有一天,我發現這個故事,它觸動深植我內心深處的個人共鳴,我幾乎是哭倒在地上,因為我聯想到因前妻的阻撓,使我跟她所生的大女兒愈來愈疏離,那層曾經親密又深情的父女關係已一去不返。

我淚流滿面,自問:「她有何權利拆散我和我的小孩?」就在那一刻,我瞭解到魯迪的痛苦不是特例,那不是同性戀或異性戀的痛,不是白人或黑人的痛,不是富人或窮人的痛,而是一種普遍的痛,只要曾經在違反意願下被奪走所愛子女的人都能體會。由於那天感受到那種心如刀割的痛,使我明白為何我必須拍攝《愛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