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回來 Anyday Now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艾倫康明、葛瑞特迪拉杭特領銜主演

艾倫康明(Alan Cumming)-飾「魯迪」(Rudy)

艾倫康明出生於蘇格蘭艾伯迪鎮,是得獎的全方位藝人,身兼演員、製片、編劇、導演和攝影師,而且領域橫跨舞台劇、電視和電影。他最近因演出CBS好評影集《傲骨賢妻》第2度獲得艾美獎提名。他最近也擔任PBS戲劇《Masterpiece Mystery》的主持人;以及主演共六集的英國迷你影集《The Runaway》。他演出的其他電視影集還包括《慾望城市》、《歡樂一家親》、《外星人報到》及《綠野仙蹤之奇幻王國》。

大螢幕方面,艾倫康明最近有替《藍色小精靈》及《藍色小精靈2》的小勇敢一角配音。他接下來會演出獨立劇情片《Maladies》,跟詹姆斯法蘭科和凱薩琳基納合演。他之前的電影作品包括《舞孃俱樂部》、《暴風雨》、《X戰警2》、《小鬼大間諜》三部曲、《阿珠與阿花》、《黃金眼》、《大開眼戒》、《艾瑪姑娘要出嫁》。他還有跟珍妮佛傑森李一起編劇、執導、製作、演出《真愛大吐槽》。

百老匯方面,艾倫康明因演出 1998年重演劇《酒店》贏得東尼獎和戲劇桌獎。他的其他舞台劇代表作包括蘇格蘭國家劇院的《The Bacchae》、倫敦多瑪倉庫的《哈姆雷特》及《Accidental Death of an Anarchist》。他接下來會演出莎翁名劇《馬克白》。

艾倫康明也是積極的社運人士,因提倡各種民權和性教育理念使他贏得許多人道獎,包括著名的GLAAD同性戀聯盟Vito Russo媒體獎。他最近推出第二支個人香水「2nd Cumming」,全數收益皆捐給國際男女同性戀人權委員會(International Gay and Lesb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及LGBT扼阻自由計劃(LGBT Stop Free Project)。

艾倫康明於2009年英國女王生日慶典時獲頒英帝國勳章,並戮力經營由自己發起的網路影片網站:www.itsasickness.com。

葛瑞特迪拉杭特(Garret Dillahunt)-飾「保羅」(Paul)

葛瑞特迪拉杭特出生於加州,成長於華盛頓州,就讀華盛頓大學的新聞系,並在紐約大學著名的表演研究所取得藝術碩士學位。他目前正在演出福斯熱門影集《孕育希望》。

葛瑞特迪拉杭特最近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的《殺戮行動》,跟布萊德彼特合演;《迴路殺手》,跟布魯斯威利、喬瑟夫高登李維和愛蜜莉布朗合演。他演出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好評片《冰封之心》,贏得高譚獎的最佳整體表現獎;《末路浩劫》,跟維果莫天森和莎莉賽隆合演;威斯克瑞文執導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的《刺殺傑西》,跟布萊德彼特合演;以及柯恩兄弟執導的 《險路勿近》,跟湯米李瓊斯合演。

葛瑞特迪拉杭特最為人所知的表演作品可能是好評影集《化外國度》,他一人分飾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他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終結者外傳》、《急診室的春天》、《金權遊戲》、《重返重案組》、《謊言終結者》、《法網遊龍:特案組》、《犯罪心理》、《特務黑名單》及《妙警賊探》,還有最近的《阿爾法戰士》及《Memphis Beat》。

葛瑞特迪拉杭特也是經驗豐富的舞台劇演員,演過各種類型的百老匯和外百老匯作品,合作過的著名劇團包括Steppenwolf、舊金山ACT、西雅圖Repertory、Huntington,還有Williamstown戲劇節及Berkshire戲劇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