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錢藏凶機 THE DROP

延伸閱讀

關於狗狗

沒有小狗洛可就不會有這部電影。

侯斯康一開始就設定了這個角色一定要是一隻鬥牛犬。「他強烈地認為一個常被誤會的品種,跟謎一般的故事主角,兩者間會有主題性的連結。」塔平說道。

動物演員公司(Animal Actors, Inc.)的動物訓練師金(Kim Krafsky),是在紐約地區尋找適合上鏡的狗的不二人選。他在本片的工作要找三隻小狗來演出這隻鬥牛犬─牠是鮑伯與艾瑞克的爭執點,也是鮑伯與納迪亞感情的催化劑。

「他們問我要求這些狗做什麼動作,」侯斯康說道。「很簡單。就讓他們當狗就好了。結果很棒。我知道我可以把牠塑造成一個有人格特質的角色,做些有趣的事情,但我只想要牠們當狗就好。」

劇組選了石板灰的鬥牛犬,金就開始透過負責可靠的飼主互聯網開始選角。「我們通常都是用救難犬,但我們必須符合相同顏色與斑紋,」她說道。「我們用三隻不同的狗,因為要按照時序拍攝。影片一開始出場的是11週大的T,Pupper則是8週大。因為他們的體型變化很快,最後一週拍攝時,我們還得去找另一隻8週大的來入鏡。」

金說,這樣小的狗,她也不能做太多的訓練。「但有些任務牠們要完成,」她附加道。「有場戲T必須上下樓梯,這對12週的狗來說是很不簡單的。我們試著讓一切像是個遊戲。」

金很高興看到這個自己很喜歡的品種,終於有一次成為了正面的代表。「鬥牛犬不是人們所想的那樣,」金說道。「事實上,在18世紀,他們被當做保姆狗,因為牠們會保護家人。他們也被用來引誘牛隻,所以鬥狗其實是人們逼牠們作的。但即便是在鬥狗的世界,他們還是不會對人類兇。」

演員們很快就跟三隻小狗混熟了,湯姆哈迪與T的好感情,還在網路上被傳開。「在片場附近的狗仔隊那天特別開心,」拉羅卡說道。「那是我們第一天拍攝。我們有點驚訝這件事這麼快就傳開來了。我想大家對湯姆作的每件事都很有興趣。那些照片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