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皇家風流史 A Royal Affair

延伸閱讀

《皇家風流史》演員

本片由坎城影帝邁茲米克森、瑞典奧斯卡影后艾莉西亞薇坎德、柏林影帝麥可波佛斯嘉齊演出。

本屆坎城影帝 邁茲米克森 百變演技再現高峰

近年在國際影壇發光發熱的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堪稱丹麥首席男星,可塑性極高的他,不論演出毒販、戰士、警探、或神父,皆如信手拈來,並賦予角色截然不同的生命力。其憂鬱氣質、個性十足的臉龐、滄桑卻暗藏激情慾望的眼神,不但風靡無數女性觀眾,亦讓他多年雄距「丹麥最性感的男人」寶座。

米克森以榮獲國際艾美獎的警探影集《Unit 1》在丹麥一夕成名,曾演出《末路狂奔 1996》、《窗外有情天 2002》、《只賣有機肉》、《婚禮之後》等叫好又叫座的歐洲電影。進軍好萊塢亦成績斐然,主演過《亞瑟王》、《血染天堂路》、《香奈兒的秘密》等多部大片,更以《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冷峻莫測的大反派最為全球影迷熟知。

2011年歐洲電影獎為表揚其對電影界的傑出貢獻,特別頒予世界電影成就獎之殊榮。在好萊塢走紅後,米克森也不忘為家鄉貢獻己力,返鄉之作《狩獵》讓他榮獲本屆坎城影帝,緊接著演出《皇家風流史》中愛上王后的御醫,不但將強悍外殼下壓抑的澎湃愛情發揮得淋漓盡致,與瑞典影后艾莉西亞薇坎德更有多場唯美激情而不俗艷的床戲。

瑞典奧斯卡影后 艾莉西亞薇坎德 智慧與美麗的化身

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是萬眾矚目的瑞典新星,過去曾受過9年的專業舞者訓練,亦從《悲慘世界》、《真善美》等多部經典百老匯戲劇的演出經驗中紮下硬底子功夫,去年剛以《將錯就愛》初登大銀幕,便擊敗《龍紋身的女孩》歐蜜瑞佩斯奪下瑞典奧斯卡影后,更接演瑞典新潮流電影《青春傷痕》及好萊塢大片《浮世一生情》。艾莉西亞演技內斂而蘊含無限能量,能以壓抑冷靜的表情展現內在情緒的紊亂與矛盾,將年輕貌美卻深陷絕望的王后詮釋得絲絲入扣而惹人憐惜。

本屆柏林影帝 麥可波佛斯嘉 銀幕處女作令人驚艷

雖然曾演出不少丹麥電視影集及舞台劇,麥克波佛斯嘉(Mikkel Boe Folsgaard)在國際影壇仍是個生面孔。以本片初登大銀幕的他,初生之犢不畏虎,演起戲來氣勢驚人,表現極為令人驚艷。在他的詮釋之下,克里斯欽七世不單是個瘋狂不羈、夜夜笙歌的國王,而是一個纖細敏感且渴望自由的哀傷靈魂。其駕輕就熟且層次豐富的精湛演技讓他一舉拿下柏林影帝寶座,讓導演直呼挖到寶,更令人驚訝的是,演出本片時,他還仍是戲劇學校的學生,可說星途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