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遠離阿雅米 Ajami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以色列、巴勒斯坦兩大導演 破天荒聯手打造

【遠離阿雅米】呈現了以巴衝突的社會寫實面,而電影的兩位導演─亞倫和史干達,也分別來自文化和信仰相對立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儘管生長背景截然不同,他們卻有個最重要的共通點:熱愛電影及探索人性。因此在合作拍片時,兩人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亞倫夏尼 Yaron Shani
亞倫是以色列籍猶太人,1973年出生。大學時台拉維夫大學主修廣電系,曾以40分鐘短片【煩躁不安Disphoria】榮獲學生影展最佳觀眾獎和捷克國際影展評審表揚獎。在2002年台拉維夫國際學生影展,他結識了史干達卡普提,並開始計畫合作拍攝【遠離阿雅米】。亞倫也曾擔任3D電影和紀錄片的導演和剪接,影片在博物館及戲院放映。

史干達卡普提 Scandar Copti
史干達卡普提是出生於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從小就在阿雅米長大,大學主修機械工程科。畢業後拋下機械工程師的工作,開始實現自小的夢想的電影拍攝,於是他去修劇本寫作和演戲相關課程。在台拉維夫國際學生影展的資助下,他拍攝了一部12分鐘的仿紀錄片【真相The Truth】,大膽的政治批判廣受好評。之後史干達陸續撰寫、執導、剪接了多部電影、紀錄片和實驗短片,在各大國際影展大放異彩。在與亞倫夏尼合作執導的電影【遠離阿雅米】中,史干達甚至自己下海演出其中一個關鍵角色,表現傑出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