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遠離阿雅米 Ajami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電影中的演員大都由當地人出任,開拍前召集300個居民集訓選角,演出時甚至出動警力協助拍攝,這些愛恨情仇的情節全是真實的生活。

「阿雅米AJAMI」在希伯來語的意思是「家」,是位於雅法南部的貧民區,猶太教、穆斯林及基督徒,都在這座美麗古老的沿海城市毗鄰而居,沒有地方比阿雅米更適合呈現這樣戲劇性的碰撞,敵人在此必須並肩而行。透過來回交錯的時序,及不同角色的雙眼,我們看見不可能被看見的殘酷真實……

電影中的演員大都由當地人出任,開拍前召集300個居民集訓選角,演出時甚至出動警力協助拍攝,這些愛恨情仇的情節全是真實的生活。有時演員演出甚至分不清現實與虛構,當衝突變得太激烈,導演必須立即停止拍攝,以確保沒有任何人員受傷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大導演破天荒聯手合作,用電影做了族群和解最完美的示範。多線敘事到最後宿命糾結起來,情節宛如衝擊效應般環環相扣,令人嘆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