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唐山大地震 After Shock

延伸閱讀

電影幕後

1976年7月27日唐山發生規模7.8級地震, 這一震驚世界的大地震實際發生時間只有23秒,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達到25.5萬人。

華人世界的製片大工廠華誼兄弟再度與名導馮小剛攜手合作,將於今年八月於台灣上映年度巨片《唐山大地震》,故事的背景是真實歷史事件,1976年7月27日唐山發生規模7.8級地震, 這一震驚世界的大地震實際發生時間只有23秒,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達到25.5萬人。

為了真實呈現地震當時天搖地動的場景,華誼兄弟不惜重金引進國外的攝影以及特效技術, 以史無前例的拍攝手法以及前所未有的規模重現了這次地震的震撼場景,這是華誼單片投資最高的電影,也是華人電影史上投資最高電影之一。

導演馮小剛表示災難片往往形式大於內容,但在《唐山大地震》裡除了逼真的讓觀眾感受到地震災害的震撼之外,它的內容更遠遠高過這些視覺上的震撼。《唐山大地震》不是一部災難片,它是一部災後心靈重建的電影。而先前在香港舉辦的試片會,觀眾除了被這驚心動魄的23秒的地震場面震撼,更受到主角家庭32年的親情糾葛而感動。許多看完電影的觀眾都表示,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給親人一個溫暖的擁抱。





馮小剛導演在選角的時候內舉不避親,找來自己生命中的好伴侶也是知名演員徐帆詮釋母親李元妮的這個角色。馮導演更表示上一次與徐帆的電影合作已是六年前的事,這期中徐帆也有許多戲劇上的表演,歷練更加的豐富。這次詮釋撐起整部片的靈魂角色,很精準的表現出一個媽媽破碎的內心,這個角色非常適合她,讓她的能量完全的釋放,到達了人戲不分的境界,更可說是徐帆從影以來,創造個人巔峰的一部戲。馮導演更表示我們所見到的災難,往往不只是考驗存活的能力,還考驗人對情感的信念,更考驗人生道路上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堅定與否。這次的作品《唐山大地震》,不僅讓觀眾能透過電影感受到當時的歷史,更讓人的情感融合,讓心變得柔軟又堅強。而位於地震帶的台灣,經歷過大小規模的地震,更能深刻體會劇中所要傳達人性堅強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