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伴郎我最High A Few Best Men

延伸閱讀

《伴郎我最High》幕後

繼《超完美告別》等作之後,編劇迪恩克雷格跟製片雪爾史塔林斯和勞倫斯馬爾金第四度合作,一同發展出《伴郎我最High》的劇本

繼《超完美告別》等作之後,編劇迪恩克雷格跟製片雪爾史塔林斯和勞倫斯馬爾金第四度合作,一同發展出《伴郎我最High》的劇本,接著馬爾金找來Arclight電影公司的澳洲資深王牌製片蓋瑞彌爾頓加入,後者再把劇本交給史蒂芬艾略特,這位《沙漠妖姬》名導一讀完便知道這將會是他的最新電影計劃。

接著史蒂芬艾略特跟編劇迪恩克雷格合力完成結合兩人想法的最後拍攝劇本,史蒂芬表示:「迪恩有明確的主張,這貫穿了整部電影。我們合作以確保他的幽默和澳洲式的感性能緊密相連。」

這部電影在澳洲的酷暑期間花了8週拍攝。史蒂芬艾略特決定要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取景,並在勘察雪梨周邊上空時發現電影中的完美婚禮場地,那就是「葉斯特農莊」(Yester Grange),是座落於藍山區(Blue Mountains)峭壁旁的一處美麗莊園,具有廣闊的絕美景觀。實景拍攝的外景地除了景色如詩如畫的藍山區,還有雷恩科夫國家公園(Lane Cove National Park)及岩石區(The Rocks),婚禮現場的內景則在雪梨的福斯片廠拍攝。

攝影指導史蒂夫溫登使用革命性的ARRI ALEXA攝影機替這部電影掌鏡,是第二部使用這種先進攝影機拍攝的澳洲電影,也是第一部利用其RAW免壓縮資料拍攝的電影,可使鏡頭的解析度更好,也更易於控制畫質。製作設計喬治李德爾在福斯片廠搭建出婚禮別墅的內景,並用心搭配歷史悠久的外景地葉斯特農莊,以符合其時代性和寫實性,同時傳達出新娘家上流又古典的住家風味。

服裝設計麗茲加登納跟喬治李德爾和史蒂芬艾略特合作,一同完成上層階級的婚禮樣貌,為飾演新娘的蘿拉布蘭特量身訂做幾件不同的婚紗;為飾演岳母的奧莉維亞紐頓強搭配澳洲頂尖設計師克萊特蒂尼甘(Collette Dinnigan)設計的服裝,添入麗茲加登納設計的短上衣,以襯托亮眼的套裝;至於新郎和伴郎們則穿著保羅史密斯(Paul Smith)品牌的俐落西裝。

配樂蓋葛羅斯及音樂監督華倫法漢跟史蒂芬艾略特密切合作,一起製作出動人的電影原聲帶,包含幾首融入典型「澳洲婚禮樂團」風格的70和80年代經典歌曲,如〈Georgy Girl〉、〈Brand New Key (Rollerskate Song) 〉、〈Love Boat and Ballroom Blitz〉。

史蒂芬艾略特並說服奧莉維亞紐頓強重回錄音室,跟她曾合作30多年的名音樂製作人約翰法拉(John Farrar,替她製作過《仙納杜的狂熱》電影主題曲〈Xanadu〉及〈Physical〉等經典歌曲)一同錄製一首全新舞曲〈Weightless〉,會在電影結尾的演職員表背景下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