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小活佛 Little Buddha

延伸閱讀

關於女配角

布莉姬芳達(Bridget Jane Fonda)熱愛各種電影類型,與勇於嘗試的作風,也使她的戲路越走越寬廣。

布莉姬芳達(Bridget Jane Fonda)
1964年1月27日出生於洛杉磯的演藝世家,爺爺亨利方達,爸爸彼得方達,姑姑珍芳達皆為著名演員。念高中時被選為學生劇的女主角,而對演戲產生興趣。紐約大學戲劇系畢業後,進入李史崔斯堡研習表演,累積舞台與電視演出經驗後,1987年以多段式電影《華麗的詠歎》 (Aria)進入影壇,她熱愛各種電影類型,與勇於嘗試的作風,也使她的戲路越走越寬廣,1989年以《醜聞女神》(Scandal)榮獲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1990年演出《教父3》(The Godfather 3)後,她的知名度開始真正大開。

1997年因與昆丁塔倫提諾坐同班飛機,在飛機上接下《黑色終結令》(Jackie Brown)的演出,2001年擔任李連杰主演電影《龍吻》(Kiss of the Dragon)女主角 2003年與知名電影配樂人丹尼葉夫曼(Danny Elfman)結婚,婚後退居家庭,未再演出任何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