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延伸閱讀

走失的孩子:艾米亞米勒(諾娃)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中最吸睛的角色之一並非猩猩或男人,而是一個充滿無比勇氣的小女孩。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中最吸睛的角色之一並非猩猩或男人,而是一個充滿無比勇氣的小女孩。這名受到病毒侵襲成為啞巴的人類小孩叫做諾娃,也是猩猩們邁向新家園途中最關鍵的一部份。

諾娃的迷人特質也出自李維斯與邦貝克之手。邦貝克提到:「這個看似孤兒的小女孩和猩猩們住在一起,我和麥特覺得她像是童話故事裡的角色,像是『女孩與三隻小熊』或是『小紅帽』之類的,有很多故事都是小女孩受到森林的危險動物保護,那是諾娃這個角色的靈感來源之一,至於諾娃這個名字其實算是從原創電影裡的彩蛋吧。」

彼得徹寧說到:「諾娃最美的一點,在於即使這個世界如此分歧,還是能看到人類和猩猩之間形成深刻的情感關係。凱撒在黑暗深淵的那一刻,他想恨盡所有人類的那一刻,諾娃以無人能及的方式觸動了他。我們在諾娃的身上也能看到猩流感的侵蝕,以及生存之於人類的意義究竟為何。」

接下這個戲份重又複雜的角色的,是初次在大型長片中演出的12歲童星艾米亞米勒。李維斯形容米勒如何贏得這個角色:「艾米亞是有絕佳直覺的年輕演員,她來試鏡的時候,我們把劇本丟在一旁,請她想像跟猩猩之間的情感。那時就看得出她相當特別,有著超齡的才華。她和其他演員變得像家人一樣,且未來有著大好前途,我很期待她未來的演出。」

由於諾娃和猩猩莫里斯之間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莫里斯堅持要帶她一起踏上這趟旅程。米勒和飾演莫里斯的卡琳科諾瓦合作了一個月,科諾瓦提到:「我和艾米亞之間必須有很強烈而真實的情感連結,所以我們在真正開始講話前,就像莫里斯和諾娃,用無聲的方式瞭解彼此,幸運的是我們倆的連結發展地很快而自然。製作團隊能給我們這樣的機會發展真正的情感連結,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狄倫克拉克提到:「我、麥特和負責選角的黛柏拉贊恩全都同意,唯一一個能詮釋諾娃這個角色的人選只有艾米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