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延伸閱讀

關於影片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將系列影片推向另一層傳奇境界,探索文明誕生的真正意義。

全球廣獲好評的「猩球崛起」三部曲之最終回《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由導演麥特李維斯與堅強卡司陣容聯手打造,快速進化的猩猩將進入充滿憤怒的人類世界,雙方人馬的終極目的是為爭奪掌控世界的權力,一場猿人之間的終極生死決戰就此展開。觀眾將目睹在一片混戰中,決定人類文明命運的高潮時刻,同時感受當猩猩領袖凱撒在帶領這個新成形的社會,並且為之建立新的棲身之處時,所面臨的複雜情感,在同族伙伴的信任與榮耀,以及激烈翻攪的復仇算計之間拉扯。

故事核心在於策略與情感上所面臨的最後防線,人類與猩猩,這兩個不同物種之間的和平已不復存在,一名跋扈的上校帶領一群冷血殘暴的武裝軍團全面進攻,凱撒看著族人遭受難以想像的死亡衝擊,逾越了那條內心的黑暗界線。他必須控制那股想要報復的衝動,同時面對認為自己無法帶領猩猩一族走向自由的自我懷疑。然而猩猩們若想在即將到來的衝突中求生,他就必須挺身帶領大家。凱撒的心中及整個世界的同理與憐憫之心幾乎蕩然無存,但他仍持續尋求勇氣、伙伴情誼,以及帶領猩猩們走向充滿希望未來的遠見。

結合令人摒息的動作場面、大膽的嘗試與強而有力的故事情節,《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將系列影片推向另一層傳奇境界,探索文明誕生的真正意義。安迪席克斯對於角色的詮釋投入複雜而精湛的演技,加上威塔所帶來前所未見的視覺特效,讓凱撒一角倍加生動。演出陣容包含卡琳科諾瓦則飾演凱撒多年摯友莫瑞斯;泰瑞諾特利飾演凱撒的得力助手洛基;茱蒂葛瑞兒飾演凱撒的妻子克妮莉亞,以及飾演柯巴的托比凱貝爾。

同樣難以忽視的新角色包含由二度奧斯卡提名的伍迪哈里遜所飾演的上校,一位傲慢而跋扈的軍人,相信只有末日式的戰爭才能拯救最後殘存的人類文明;史提夫贊恩所飾演的壞猩猩,在最黑暗的時刻仍能帶來溫暖與幽默的黑猩猩;艾米亞米勒飾演諾娃,一名出乎預料為猩猩與人類之間搭起橋樑的人類小孩;艾力克斯波諾維克飾演冬天,迷人卻又焦慮的白猩猩;麥克亞當斯韋特飾演凱撒和諾娃成為朋友的中尉盧卡;以及泰歐森飾演變節效忠上校的猩猩雷克斯。

與人類的大戰即將展開,本次的猩猩陣容超越以往,包含十多個重要關鍵角色,影片首次將動態捕捉技術帶到崎嶇冰凍的山區和雪地,在大師級攝影師麥克瑟瑞辛的監督下,以令人驚艷的65毫米底片捕捉下來,並且搭配由奧斯卡得主麥可吉亞奇諾扣人心弦的配樂。

繼《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之後再執導筒,對李維斯來說,最終回的狂大野心是很清楚的:要跟隨這群能力漸強卻同時帶有疑惑的猩猩們,在凱撒人性直覺的掙扎下,進入這場全面性的戰役及複雜而動人的內心世界。

李維斯明白猩猩們所面臨的心路歷程更甚以往,映射出人類神話的原形。李維斯提到:「隨著故事展開,與人類之間的和平已蕩然無存,迫使凱撒面對內心深處的普世衝突。他一直以來的獨特之處在於半人半猿卻又不完全屬於任何一方的特質,原本的期望在於或許他能夠作為人類與猩猩社會之間的橋樑,但現在很清楚這一切是不可能的。探索凱撒在這個時刻的內心掙扎時,最有意思的部分在於同時能檢視我們所熟悉的困境,也就是智慧、同情心與本能之間的拉扯,以及從中如何定義所謂人性。另一方面,這是一段非常黑暗的旅程,故事中同時翻攪著多重心境。」

從三部曲初始階段便大力支持的製片彼得徹寧表示:「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是三段故事,從凱撒的誕生開始,看著他成為猩猩的英雄,接著成為一個具有智慧與同情心的領導者,而現在面臨著重重考驗則使他更加勇猛。在一個猩猩具有高度智慧的世界裡,我們很清楚最後一定會導向與人類的衝突,現在更來到故事中最令人注目的時刻,這是凱撒透過這趟旅程向前邁進的時刻,可以看到他的掙扎、他的靈魂。這是我們在這系列影片中一直想做的事,也就是去探索各種激發我們、幫助我們思考所謂身為人類的意義。」

與瑞克賈法、艾曼達希維爾共同擔任製片的狄倫克拉克總結說到:「《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一部份是公路電影、一部份是戰爭故事、一部份是西部片,也是一部史詩冒險片,但這一切的核心都是在探索這個我們所熱愛的領袖的內心世界。我們目睹了凱撒與黑暗惡魔之間的角力,也在其中見到了一道道的光芒,這或許是這群猩猩的故事裡,最黑暗卻也最具希望的一個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