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The Future Begins

延伸閱讀

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

麥可吉表示:「《魔鬼終結者》第一集中令人留下的印象是,這個永遠死不了的機器怪獸老是追著不放,他打死也要抓到他的目標,就算身體四肢已殘缺不全,他也絕不停手,除非他完全死透。」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是一部講求人性的電影,主題是揭開在歷經審判日浩劫後被核彈夷為平地的美國。

導演麥可吉表示:「這部電影在講述世界在最後審判日之後的故事,關於約翰康納如何成為救世主、凱爾瑞斯如何成為戰士、天網的強大及人性的最終定位。這是人類開始對抗機器人的時刻。」

為了呈現影迷引領期盼的《魔鬼終結者》未來世界景觀,麥可吉想要創造出具有寫實效果的版本。他表示:「我不想讓演員在綠幕前表演,我想要他們跟具體的終結者互動。我想要打造如美國西部般一片廣袤無垠的荒涼景觀,象徵一個困苦的世界,讓觀眾能有所體驗和感受。由於臭氧已遭核彈破壞,天空的顏色和地球的質地都起了變化,你可以立刻瞭解到世界出問題了 。」

製片戴瑞克安德森跟他的Halcyon公司夥伴維克托庫比塞克擁有《魔鬼終結者》的版權。他回想地表示:「我們跟麥可吉見面後,他的遠大想法跟我們的幾近一致。」

維克托庫比塞克同意地表示:「無可否認地,他是執導這部電影的最佳人選。他才華洋溢,對這個故事充滿熱忱,我們非常確定他會成功拍出這個故事。」
執導《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之前,麥可吉早就一直是這個電影系列的死忠影迷。《魔鬼終結者》第一集發行於1984年,由詹姆斯卡麥隆編導,向全世界介紹了賽博坦(Cyberdyne)公司型號101的 T-800機器人,由阿諾史瓦辛格飾演。創造T-800的天網派他來到這個世界,以阻止反抗軍的未來領袖出生。不過這位領袖也派來一名人類戰士凱爾瑞斯(麥可賓恩 飾),以保護莎拉康納(琳達漢彌頓 飾),最後並跟她生下一子,這個孩子長大就成為天網的最大敵手。


麥可吉表示:「《魔鬼終結者》第一集中令人留下的印象是,這個永遠死不了的機器怪獸老是追著不放,他打死也要抓到他的目標,就算身體四肢已殘缺不全,他也絕不停手,除非他完全死透。」

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第二集《魔鬼終結者2》於1991年發行,成為轟動全球票房的超級強片。第二集中,莎拉康納被送到精神病院,而她長成少年的兒子約翰康納(艾德華福隆 飾)必須對抗設計從天網派來更為精良的T-1000終結者(勞勃派區克 飾)。同樣地,未來的康納也派來程式重編的T-800(阿諾史瓦辛格 飾)來保護少年時期的自己。這次,莎拉、少年康納及他們的新夥伴T-800拼命合力打敗T-1000,以阻止最後審判日的來臨。
在最新一集《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中飾演約翰康納的克利斯汀貝爾表示:「《魔鬼終結者2》推出時,我才17歲,剛到美國。我在戲院看完後興奮不已,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棒的電影。觀影過程中,大家都不停尖叫。」
2003年,強納森莫斯托執導了此三部曲的完結篇《魔鬼終結者3》。在這集中,約翰康納(尼克史塔爾 飾)和他母親整輩子都設法避免的恐怖審判日終於來臨。在天網的控制下,全世界展開核爆大戰。

魔鬼終結者3》的劇本由約翰布蘭卡托和麥可費里斯合寫,這次他們再度攜手合作《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編劇工作。約翰布蘭卡托表示:「自從我們以世界毀滅來結束先前的《魔鬼終結者》三部曲之後,我們就明白重回穿越時空的終結者源頭是不可能的。這部新電影必須描述核爆後的世界。」

麥可費里斯補充地表示:「我們想要寫出這場大家猜測不已的人類和機器人戰爭,這也給我們機會去改變這個系列的整體調性。之前的三部曲在我們熟悉的現代世界中揭開,這部電影則是一部戰爭電影,背景設在末世浩劫後更黑暗的未來。」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發生在2018年,就在前三集發生核爆攻擊的14年之後。這集的製片莫茲柏曼曾擔任《魔鬼終結者3》的執行製片,他表示:「從一開始我們就有意識地決定,之前系列的時間背景設我們熟悉的現在,《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則要顯示在之前系列中僅驚鴻一瞥的未來,所以我們把時間跳到凱爾瑞斯還是青少年時,他們那時還不知道我們已知將會發生的時間旅行。

克利斯汀貝爾表示:「在《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中,天網主控全局且不斷地進化,人類被逼到困境,處境絕望,幾乎都快出局了。這是人類生存的最後一擊。」
麥可吉表示:「現在,人類的一切都艱難萬分。很難找到食物和資源,一切都耗盡了,而且不斷地被追殺。」
不過,莫茲柏曼也表示:「人類仍有希望,他們在生活中還是會發現他們的信仰,相信在戰勝機器人後仍有未來,世界會再度重灰燼中復甦;不用說,他們的希望就在約翰康納身上。」